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信:19年IM技术积累,助力在线教育体验再升级

资讯 TOM    2019-06-04 16:42

相较于传统线下教育机构,在线教育产品灵活便捷,资源更为丰富,可以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随着二胎政策全面开放,升学就业竞争压力不断增大,突破时间空间限制、满足用户碎片化学习需求的在线教育将迎来新一轮爆发。艾媒咨询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2.96亿人,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4330亿元。

在线教育市场的蓬勃发展一方面得益于海量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云服务与创新技术作为幕后英雄,同样功不可没。网易云信作为来自网易核心架构的通信与视频云服务平台,凭借19年的技术积累,帮助众多在线教育产品打破技术壁垒,提高开发效率,从而得以专注于教育的本质与核心。

在线教育“刚需化”转变,多样化IM能力全面助力

随着80后、90后父母的教育意识不断增强,孩子的综合素质能力愈发得到重视,学前教育、兴趣教育、K12在线教育等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在线教育向着“刚需化”转变。互联网技术是在线教育平台的发展基石,音视频技术实现了大规模的教育资源开放共享,弥补了传统线下教育存在的不足和缺陷,但是在在线教育场景中,相比较课堂上有限的教学,课后及时的互动和反馈能够帮助学生更快地提升。IM技术可以帮助在线教育产品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老师和学生随时随地沟通,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因此稳定、可靠、功能多样化的即时通讯能力在教育场景中显得尤为重要。

好未来是一个以智慧教育和开放平台为主体,以素质教育和课外辅导为载体的科技教育公司,旗下学而思品牌接入网易云信的IM能力,用科技改善学习流程。学而思用直播+聊天室的大型直播课模式改变了传统的1对1辅导模式,实现了直播上课时实时互动、在线辅导、及时答疑等功能。此外,通过多人群聊及点对点单聊的方式,让师生答疑、学生讨论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网易云信多样化的IM通讯能力满足了好未来多样化的产品需求。不仅如此,网易云信还可开放特定资源供企业享用,满足最高级别的安全使用需求。网易云信按照节点为好未来划分了专属资源,高优先保障其服务升级,保障业务稳定运行且不受其他客户影响。

灵活适配、轻松接入,快速探索教育新玩法

新技术的迭代加速为教育创新带来新的机遇,新的教育模式的创新需要新技术和新理念的引领。教育社交化是最近热门的教育产品趋势,协作式学习和共享式学习不仅增加了学生学习的途径,更是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让他们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目前,已有众多巨头开始布局教育社交领域,激烈角逐,如何快速入局成为关键制胜点之一。

网易云信通过立足场景化的云服务,可以帮助用户快速、便捷地把即时通讯服务集成到产品中,实现更高的定制性,更灵活的适配性,完成新玩法、新模式的高效探索。

Timing,就是近期一款非常火爆的高效学习神器,它结合了有趣的社交功能,从而提升用户学习热情和动力,找到坚持学习的方法。作为Timing的通信服务提供商,网易云信持续为其提供稳定的技术服务,助力教育产品百花齐放。

网易深耕即时通讯近二十载,深刻理解不同行业对即时通讯的研发需求和他们的开发难点,通过提供稳定、易用的IM功能, 网易云信帮助在线教育产品实现快速迭代和玩法创新,让产品创意不受技术所困,让产品开发再无后顾之忧。

多种在线互动方式,满足多样化场景需求

除了文字沟通,音视频功能也是在线教育产品的重中之重,音视频带来的是更多元的教育场景和更有效的沟通和配合,甚至重新定义场景化教学模式。网易云信以音视频和IM技术为切入点,提供IM通讯能力、互动白板、互动直播、音视频通话、直播、点播等功能,打造多样化在线教育场景所需的技术能力,全面满足素质教育、课后辅导等多种教学场景的需求。

名师一对一辅导平台——家有学霸,主打中小学真人名师一对一在线辅导,由新东方、精锐教育两大教育巨头联合投资企业,目前完成了数亿元C轮融资。作为国内发展速度最快、最具影响力的K12互联网在线教育公司之一,家有学霸团队提供了专业的教学质量和服务品质,同时,借助音视频、文字的交流方式和白板教案的在线演示,为老师和学生之间搭建了多维互动式课堂。家有学霸选择了网易云信作为其通信与视频能力的提供商,让家长和孩子足不出户也能接受全国名师的在线辅导,真真正正让优质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深耕教育领域多年,网易云信将IM、音视频技术与教育场景化需求深入融合,不断丰富产品功能,为在线教育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努力提升用户体验。作为一个企业级IM云服务平台,网易云信获得越来越多教育用户和开发者的信赖。其不仅支持千万数量级的高并发消息量,同时还在稳定和快速两方面树立了良好口碑。网易云信提供的多层加速节点,大幅提升了连接的稳定性和速度,让消息丢失率降低到0%;针对场景化的消息分发机制提升了吞吐率,让百万级的消息分发任务可以在秒级的处理时间内完成;集群化的方式解决了单节点的性能瓶颈,使单个节点的承载能力从1万连接数飙升至10万。

一直以来,网易云信以其“稳定”、“安全”、“快速”的特质帮助企业和开发者,减少他们的开发成本、产品研发周期和线上维护成本。我们相信,在教育行业最终需要的是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倾注更多耐心和对教育的热爱,打磨优质产品。而网易云信,会站在万千在线教育产品背后,用技术为他们的教育梦想插上翅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