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牵手携程,OYO攻占万亿单体酒店市场再提速

资讯 TOM    2019-06-04 17:13

OYO与携程终于还是宣布合作了。

OYO用不到两年的时间成为了中国单品牌酒店的第一名,异军突起的速度引发关注。同时,蛋糕被分走的担忧自然产生,人们深入思考之前,就“本能”地勾勒出虚拟的“赛场”,两边分列着OYO和巨头携程。

OYO与携程的合作,拆除了虚拟的“赛场”,同时铺就了豪华 “赛道”,“对手”变队友,在酒店业发展的跑道上牵手飞奔。

牵手携程,OYO攻占万亿单体酒店市场再提速

OYO的里程碑式成功

据报道,OYO进入中国刚刚一年半便上线了近10000家品牌酒店,而如家、汉庭、7天三大连锁品牌运营十年,加起来总品牌酒店数目刚过7000家。

OYO的打法坚定而冷静:锁定低端单体酒店,快速占位传统连锁酒店留下的空白。

OYO背后最大的股东是软银;进入中国之前,华住集团就与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滴滴等“大资本”随后跟进。

支撑大家信心的,是巨大的品牌客群。《中国酒店产业报告》显示,中国单体酒店数量超过92万家,单体酒店市场规模接近万亿。三线及以下城市,经济型酒店的品牌化程度相当低,散沙般的单体酒店分布在广大的下沉市场。如此庞大的低端单体酒店市场成就了OYO。

变局已至,顺理成章。OYO的成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预示着传统酒店行业正在被互联网时代所洗礼。

最大的“潜流”在哪里?

变局的主导者是谁?是正在崛起的“新世代”,他们已逐步成为酒店消费生力军。

酒店行业疯狂追逐“中产阶级”和“消费升级”,高端酒店降维做精品酒店,经济连锁酒店集团升级做中端品牌。

OYO的眼光与大多数同行不同,他们望向了更加庞大、却常被忽略的新世代平民青年。中产阶级再庞大,在数量上也敌不过生活在二三四五线城市的平民青年们。

新世代的中产阶级和平民青年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都越来越重视精神消费以及物质消费背后的精神消费,仅有的一点区别不过习惯消费的价位不一样。

并肩而立才能皆大欢喜

OYO看到了新世代平民青年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对于酒店消费要求的提高,也看到了平民青年周遭酒店的糟糕现状:弱小、分散的单体酒店提供的服务质量差,管理粗放,很多业主明知道品牌化是必由之路,但是加盟传统酒店品牌,面对的却是一定很高昂的成本和不确定有多少的回报。

OYO抓紧机遇,用品牌化这一利器给了这些问题迎头痛击。与OYO合作的单体酒店,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内部环境,“硬环境”还是“软环境”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价格不变,品位升级,这就是OYO的根本价值。

数据显示,中国酒店的品牌连锁率只有6%,中国约有130万家非连锁的酒店,共有4700万间客房,单体酒店的入住率低于40%。而连锁品牌的经济型酒店,入住率在70%左右。

从40%上升到70%,靠的就是品牌的拉升力。也正因为如此, OYO初入中国时,最先感到威胁的是OTA。然而随着OYO的资本扩张,明智如巨头携程,立即意识到对立是下下策,相反,并肩而立才能皆大欢喜。

对于OYO和携程而言,双方都是自身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目前,从规模上看,OYO酒店已经成为是中国酒店集团的第二名,单品牌酒店的第一名。如此体量的强势品牌方和客房供应者,寻求携程这样的流量保障显然是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而在OYO赚取酒店价值提升收益的同时,携程完成了流量变现。

而且,对于携程来讲,OYO的优势对于其拓展平台三四五线资源价值不可估量。OYO成为了普遍缺乏OTA运营渠道的下沉市场单体酒店和巨头携程之间的“超级粘合剂”。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实现了行业效率和品质的大提速。

如果你是一个注重生活品质的新世代平民青年,打开携程,预定一间OYO的“低端精品化酒店”,你将不脱离“无产生活”的基础就能以“中产姿态”享受服务。

牵手携程,OYO攻占万亿单体酒店市场再提速

该来的总会来

OYO酒店和携程的合作,将双方的优势互补,把OYO酒店的规模优势和精细化管理运营能力,与携程的流量优势、平台生态融合起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住宿体验。巨头携手,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时提升中国酒店行业活力,满足并进步一激活下沉市场的消费需求,“成全”整个酒店行业的消费升级。

这一合作的达成,回击了OYO进入中国后的种种担忧和质疑,让OYO在中国的未来更加明朗,也让大家对于OYO的价值有了更加清醒、客观的认识。

OYO带给中国消费者的价值,正在市场和行业进一步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得以验证,更多发展空间等待着从业者们共同去创造。OYO在中国的前景越发美好,值得期待。正如OYO最终牵手携程,巨头携手,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