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少儿携手清华大学社科院打造专业的思维课程 塑造孩子积极人格

资讯 TOM    2019-06-27 17:03

近日,各省的高考成绩已经出来,网上也被各路高考状元持续刷屏。其中,南宁市第二中学的杨晨煜以英语、数学双满分,总分730分的佳绩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称赞。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杨晨煜的妈妈表示,孩子肯定要从小培养。若想让孩子从同龄孩子中脱颖而出,4-12岁的成长阶段是至关重要的,即要从小重视孩子综合思维能力、自信心以及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掌门少儿正是致力于提升该年龄段孩子的逻辑思维力、语言表达力、专注力,帮助塑造孩子的积极人格,以达到自主学习的目的。

掌门少儿携手清华大学社科院打造专业的思维课程 塑造孩子积极人格

6月10日,掌门1对1更是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达成科研合作。今后,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将为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撑,也就是说,掌门少儿的学员将有机会感受具有“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基因的积极心理学课程内容。这次科研合作也标志着掌门少儿将在高校学术资源的支持下,让国际顶尖积极心理学理论与方法融入教学领域,建立起符合儿童幸福成长需求的更为科学的教学体系。

实力派联合保护孩子心理健康,培养综合思维能力

在这次“教研实力派”和“学术实力派”的实力碰撞中,掌门少儿和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将依托权威学术基础,结合海量的学习画像数据分析,针对于儿童成长的相关问题,共同成立科研专项组,这对提升孩子思维能力,并获得人生幸福感是一大福利。

掌门少儿携手清华大学社科院打造专业的思维课程 塑造孩子积极人格

亿欧智库在《2019年新高考改革与市场机会研究报告》中指出,综合素质评价招生符合国家对高考改革的顶层设计,是大势所趋。Analysys易观此前也曾表示,在目前的教育体系中,对减负和素质教育的倡导仍然无法绕过中考、高考的升学考核。所以,家长、学校以及校外培训机构要从小培养孩子成为符合未来发展要求的综合性人才。

2018年无疑是素质教育的黄金之年,在这一年,掌门1对1率先升级,成为一家素质教育科技公司,着重于打造学科辅导和素质教育相辅相成的学习体系,并推出了掌门少儿这一素质教育子品牌,关注孩子的思想道德素质、思维能力培养、个性化发展、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培养孩子更全面的综合能力。

如今,掌门少儿依托掌门1对1设立的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和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并与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强强联手,不仅对培养孩子的健康心智有着极大的帮助,也能让孩子在快乐学习中提高学习力、专注力等,提高自主思考问题的能力,为以后的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三大课程体系让孩子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获得幸福感

积极人格特质是积极心理学得以建立的基础。积极心理学家认为,积极人格特质主要是通过对个体各种现实能力和潜在能力加以激发和强化,当激发和强化使某种现实能力或潜在能力变成一种习惯性的工作方式时,积极人格特质也就形成了。积极人格包括乐观、专注力、毅力、诚实、勇气、勤奋、智慧等。而此次掌门少儿牵手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既是大势所趋,也是为了在培养孩子思维能力的同时帮助孩子塑造积极人格。

根据儿童成长阶段的核心认知发展特点,掌门少儿首创课程世界观,抓住孩子敏感期,IP人物·掌小萌陪同一起心智成长。课程中弘扬团结、友爱、协作、坚持、努力的生活态度,让每一次上课都带有使命感,培养孩子大爱精神及共情能力。掌门少儿的思维训练采用沉浸式趣味游戏交互方式,引导孩子自主探究,轻松快乐掌握学习策略,培养多元思维力。

在课程设置上,掌门少儿开设了语文思维、数理逻辑和学习力三大课程。其中语文思维课程从思维层面、知识层面全面提升孩子的语文素养,提升孩子基础阅读能力、写作能力的同时,让孩子能够更为自信流畅地口语表达;数理逻辑课程通过让孩子掌握解题方法和策略,培养孩子探索与思辨的能力,帮助孩子提升计算速度、优化结构思维、轻松解决计算难题,以达到高效学习的目的;学习力课程则致力于提升孩子包括专注力、自控力、情绪力、记忆力、观察力在内的五大能力,让孩子专注学习,乐在其中。

掌门少儿携手清华大学社科院打造专业的思维课程 塑造孩子积极人格

此外,掌门少儿着力探索“AI+教育”,在扎实教研的基础上,旨在利用科技的力量来加速效果反馈,激发孩子学习兴趣,让孩子在提高多元思维能力的同时,加速积极人格的形成。而这种探索也取得了可观的成果,其“掌芯”课件登陆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受到权威认可与称赞。这种新型互动课件打破了现有图文、flash、ppt等传统的展示方式,将智能动画与虚拟场景相结合,注重展示效果以及课件带来的内容震撼,深入浅出地构建整个知识模型,完成文字知识向视频转化的过程,进行知识可视化创作。同时配以精彩的画面,准确的文字、专业的知识、无限的创意,利用平面透视的视觉原理制造出视觉的虚拟效果,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画面的空间感和体积感让孩子更加容易理解视频中包含的内容,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和学习力。

掌门少儿与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的合作是形成孩子乐观自信、智慧,能主动调节各种情绪的一个美好开始,具有里程碑意义。此举既深化了积极心理学的各项研究,加速理论成果转化,将积极心理学与在线思维能力提升融为一体,也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和下一代接班人的心理健康成长起到实质性的帮扶作用。无论孩子身处何处,都能通过掌门少儿这一平台享受到更为科学、权威、体系化的思维训练课程,培养多元化的思维能力,从而达到习惯的养成,能力的提升和积极人格的塑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