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家电难倒老年人?海尔中央空调:说话就可以

资讯 TOM    2019-06-05 11:40

听到“智能家居”这样的字眼,你最先能想到的是什么呢?高科技、极客玩家、年轻人、超前消费?总之,应该不会想到老年人。智能家居是年轻人的专属科技,也许这仅仅是我们对于新科技的偏见。

6月2日,在郑州当地的家居卖场,一位63岁的王先生正是因为空调智能,当场下单海尔中央空调2套一拖四、2套一拖三和4套新风系统。在问及原因时,王先生说到:“这个我也研究不明白,就是觉得很方便。不用楼上楼下跑,说话就能控制,也能自动除霾,完全不用我管。” 据工作人员介绍,海尔中央空调智慧AI模式自动处理全屋空气,儿童、年轻人和老年人等不同群体均可轻松使用。

智慧家电难倒老年人?海尔中央空调:说话就可以

不用动手,说话就能控制

在卖场体验间,王先生把智慧功能都体验了一遍。开门之后,他说到:“小优小优,我回来了”。中央空调自动开启,温度显示为23℃。紧接着,王先生说:“小优小优,我很热”,温度自动降为18℃。不需要线控器,对着海尔智能音箱说话就能操作空调。

走到二楼智慧家庭样板间,王先生在智能电视上同样也可以操作。在电视界面上,分别显示了此时室内温度、湿度和PM2.5的数值,并显示状态为舒适、未超标。可以同时看到客厅中央空调、卧室空调、电热水器、全屋用水等不同设备界面,方便快捷。

智慧家电难倒老年人?海尔中央空调:说话就可以

无需说话,也主动服务

工作人员表示:“有时候不用说话,空调也能自己管理空气质量。”因王先生一家人在体验间内时间较长,显示面板上CO的数值直线上升。工作人介绍说,一旦监测到CO或PM2.5超标,数值就变为红色,中央空调会自动开启新风引入新鲜空气,或者开启净化模式,15分钟就能净化全屋空气。在面板上,还有温度、湿度、PM2.5、甲醛等数值,包括吸烟、人体皮屑、织物纤维等,一旦监测到超标,空调都可以自动开启平衡模式、净化模式等。

其实,王先生只是老年群体面对智慧家电需求的一个缩影。随着智能语音技术的发展,智慧家电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包括老年人等不同人群也能轻松操作。在“人单合一”指导下,海尔智慧家庭领域已经形成了三大鲜明的差异化:成套、定制、迭代,以更贴心的功能和服务,让不同群体用户的生活更舒适健康,让智慧家庭更有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