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Jr走进江西会昌 在线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资讯 TOM    2019-06-05 15:45

日前,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在江西会昌共同启动“英语双师课堂” 扶智高排初级中学项目。借助21世纪英文报提供的硬件设备和vipJr搭建的在线学习平台,高排初级中学的师生将在欧美外教的指导下进行英语学习,接触更广大的世界。

这是vipJr教育扶贫工作交出的最新成绩单。据了解,自今年4月以来, vipJr联合21世纪英文报结对帮扶革命老区江西会昌,按照“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总体思路,双方从基础设施建设到课程体系完善再到师资队伍建设,全方位推动当地教育质量提升,助力脱贫攻坚迈入新的阶段。

vipJr走进江西会昌 在线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双师课堂 师生共同成长

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个摄像头,就让大洋两岸的师生紧紧相连。

据悉,首堂英语双师课已在5月30日开设。远在英国伦敦的vipJr外教马修(Matthew)与高排初级中学的英语老师凌圣兰合作,共同完成了课堂教学。马修通过vipJr平台向九年级的学生远程直播授课,承担主要的教学工作;凌圣兰则穿梭在教室里,担当起“课堂辅导”和“线下服务”的角色。这也是双师课堂的应有之义。

vipJr全球教学资源副总裁林弘德观摩了首堂英语双师课教学。他认为,学校老师与欧美外教的有效互动将为孩子们的学习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因而学校老师的自我提升显得尤为重要。

vipJr走进江西会昌 在线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有鉴于此, vipJr联合成人在线英语教育品牌TutorABC推出了“乡村教师英语能力提升计划”,为高排初级中学的三位英语老师开设英语小班课,帮助他们提升英语水平,最终反馈到教学当中,帮助孩子提升英语能力。据了解,在英语双师课正式开设前,三位老师已经在TutorABC学习了将近一个月时间。

凌圣兰表示,“英语双师课堂”着重口语训练,让学生摆脱“哑巴英语”,做到了语言学习的“学以致用”;“乡村教师英语能力提升计划”则让老师跟随外教一起学习,通过自我提升帮助学生成长,也为学生树立了终生学习的榜样。

作为革命老区,会昌县由于受历史发展、自然地理、经济基础等因素的制约,当地教育发展较为薄弱。vipJr与21世纪英文报达成合作,将以高排初级中学为试点,探索并完善网络双师课堂在乡村学校的发展路径,在建设好英语学科的基础上,逐步向其他学科及教师培训拓展,打造网络双师课堂的“高排模式”。

送教助学 点燃求知火焰

线上助学,线下送教。

5月31日, vipJr数学教学研究院院长、上海市数学特级教师、基础教育特聘教授金荣生在会昌县连续做了两场专题讲座。

面向全县100多位高中数学教师,金荣生引导老师探寻“怎么问,孩子才会主动思考”。他表示,老师应该少问学生“你听懂了吗”,而要多问“你是怎么想的”。在他看来,会分享成就好学生,会倾听才是好老师。因此,老师应该学会提问,并给予学生充分表达的机会,逐渐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鼓励他们走上探索求知的道路。

在会昌中学,面对坐满了300名学生的阶梯教室,金荣生示范了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的授课方法。他从常见的数学题型出发,鼓励学生探究题型背后的数学规律,让他们通过表达理清思路,即使思路错误也肯定学生积极思考的勇气。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学生们踊跃发言,诸多奇思妙想打破常规,已经做到从“有一说一”到“举一反三”,让金荣生称赞不已,其中7位学生还获赠金荣生专著《与数学优秀学生一起思考》。

金荣生最后表示,教育不是灌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团火。vipJr线上线下齐发力,将在会昌县长期开展送教助学活动,“期待活动中的某一位老师、某一堂课点燃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学习兴趣,体验到学习之乐,从而让学生在课堂之外自觉地去思考、去探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