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动物救助与保护,瑞派兽医用行动传递爱心

资讯 TOM    2019-06-05 14:26

近年来,随着我国养宠人群的不断增多,城市流浪动物数量也在逐年增长。与此同时,流浪动物的无序繁殖、病菌传播等问题也接踵而至。在越来越多的动物被遗弃、捕杀、虐待的同时,有一群人却不畏脏污和病菌感染默默做着救助、领养、保护和传递爱心的公益之事。

这群人就是接触小动物最频繁的宠物医生,他们不仅有着良好的敬业精神,更有一颗乐于奉献的善心。或者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做公益,或者是不畏艰险、长途跋涉深入一线救援流浪动物,或者是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其中......

尽管他们传递爱心的形式不尽相同,但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却是一样的。

上山下乡,维护人宠和谐的平衡环境

去年,青海集中爆发了“大型流浪藏獒”事件,身形凶猛又极具攻击性的藏獒加上本身携带包虫病病菌,如果不能对其进行及时控制,将对当地群众产生极大威胁。瑞派宠物医师张拥军得知消息后,便联合其他兽医组团奔赴青海事发地,连同当地多方力量和兽医师展开流浪藏獒的公益援助活动。

为保护当地生态平衡,给当地居民营造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自然环境,除去给流浪藏獒做绝育手术和利用防疫药品等手段杜绝二次伤害外,张拥军还连同瑞派宠物医院的其他志愿者们进行了医疗普及实操工作,协助提升当地兽医医疗水平。

聚焦动物救助与保护,瑞派兽医用行动传递爱心

像此类深入实地进行公益援助的活动,瑞派还有很多,例如兽医师联合组织开展“流浪动物免费绝育”、“中国狂犬病防止”等活动,张拥军表示,这不仅是免费提供动物疾病治疗、驱虫、绝育、免疫等服务,从长远考虑,是为了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处的环境。

身体力行,传播动物保护的公益文化

对动物保护与救助理念最有体会的,莫过于参与公益活动至今已有13年之久的瑞派宠物医师顾强。从2005年北京推行流浪猫免费绝育手术开始,他一直坚守在公益一线做动物救助与保护工作。不仅是给予免费的技术治疗与帮助,他更擅长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给人们传播深层次的理性救助和动物保护理念,例如倡导“领养代替购买”、“文明养宠”、“适龄绝育”等等。

聚焦动物救助与保护,瑞派兽医用行动传递爱心

据悉,国内绝大多数人群对于科学养宠和公益救助等知识仍然相当缺乏,顾强认为,“目前,社会对于动物保护的理念和意义并没有达成共识”,他强调公益保护理念的文化价值观传播尤为重要,“作为兽医,我们能做的可能更多是技术上的治疗,但公益救助其实是大爱,应该不断宣传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进来。”

携手并进,打造行业范式的公益生态圈

一个人的公益行为是爱心的体现,而集体的公益行为就是一种责任与担当。热衷公益的瑞派京华望京店陆德来不仅常常自费为动物救助献出一己之力,更是与整个医院的医师一起参与公益活动。陆德来与北京当地很多流浪动物救助站都保持长期的合作,他常常带领团队医生去给流浪动物做绝育、驱虫和疫苗等工作。

“有些人,他们都是花费自己的钱进行个人救助,甚至把家里的房都卖了,在郊区租房子养流浪动物,他们很伟大,所以从医20年到现在,我都在尽最大努力去帮他们,他们也非常信任我,”陆德来说道。

以动物保护为己任,不为名利、默默付出是这群宠物医师的特点。正是有这群不断探索公益之路的人的存在,才得以助力宠物医疗行业不断朝着良好的趋势发展,在他们齐心协力,志愿为动物服务的善举背后,更是体现了瑞派宠物医院的社会责任感。

万物皆有灵,每个生命都是珍宝,需要我们的关心与呵护,也许生活中的小善举对动物们来说就是大大的关怀。瑞派作为宠物医疗行业的领导品牌,也会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不断探讨保护动物的解决方案,与医生们一起积极参与公益救助,从点滴小事做起,呼吁更多身边人奉献爱心,让人宠相处更和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