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禁城》杂志入驻“百家号”

资讯 TOM    2019-06-05 16:01

6月3日,在“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民族符号”主题论坛上,百度宣布百度App正式上线“国风频道”。“国风频道”依托百度的流量与技术优势,以博物馆、艺术馆、藏家藏品为内容聚合载体,为用户提供文博类资讯、话题讨论及功能服务,将与权威机构、名人、学者和媒体等共同弘扬传播传统文化。故宫博物院副院长闫宏斌、原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百家号总经理阮瑜等近30位专家学者到场共同见证“国风频道”的启动上线。

《紫禁城》杂志入驻“百家号”

(百度APP“国风频道”启动仪式现场图)

在活动现场,百家号总经理阮瑜表示,百度App上线“国风频道”,是百家号在丰富传统文化内容生态的又一次重要发力。百家号平台目前已有超过4万文化相关内容创作者,还将不断拓展权威文物机构、传统文化专家学者入驻,通过科技和流量赋能传统文化传播,以“内容+服务”打造互联网时代下的民族符号。

《紫禁城》杂志入驻“百家号”

(百家号总经理阮瑜)

由故宫博物院主办故宫出版社出版的《紫禁城》杂志正式入驻“国风频道”,随后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属“紫禁书院”也将入驻。百家号还将与上述板块进行深度合作,为故宫文创注入新活力。

据悉,“国风频道”平台现拥有海量国内重点美术出版社、博物馆美术馆和民间知名藏家资源。今年还将打通智能小程序、上线知识付费产品功能,为用户提供展览资讯等信息服务功能,同时拓宽文化领域创作者变现路径,打通从内容到服务的消费闭环。

《紫禁城》杂志入驻“百家号”

(百度APP国风频道)

去年开始,百度百家号深入打造垂直化精细内容,此次“国风频道”的上线不仅意味着加码传统文化优质内容,更是百度在打造高品质内容生态的重要举措。随着更多垂直频道的相继开放与优秀内容IP的加入,百度内容生态将呈现多元优质的繁荣状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