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透明厨房,良心饭菜”益海嘉里携手深圳团餐守护餐桌安全

资讯 TOM    2019-06-05 16:19

在鑫辉餐饮集团总部的3楼,宽大的走廊两侧,是巨幅的透明玻璃,玻璃的背后,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约30人组成的参观团,聚精会神地在听工作人员讲解工人们忙碌的每一个步骤。此场景,是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组织的“深圳团餐话食安”第二场行业交流会上的一幕。

“透明厨房,良心饭菜”益海嘉里携手深圳团餐守护餐桌安全

活动现场

据介绍,鑫辉餐饮集团建有2千平方米的中央厨房,将原材料的洗拣、洗净、切配、烹饪、储存、配送等加工要素实现标准化,具有一批次高达一万多人的配送资质,其在透明厨房管理上具有丰富的成功经验。协会组织本次活动,则旨在向各大团餐企业推广鑫辉成功经验,发挥其在保障食品安全上的示范意义,推动行业共同发展。

在活动现场,团餐企业参观团参观了鑫辉总部的大型自动化中央厨房加工及配送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鑫辉的整个自动化中央厨房选用最科学的管理,运用现代化食品生产流程化加工工艺,实现原料分解、加工生产、食品冷冻、热链配送,在确保食材色、香、味、形的基础上,通过锁定技术,锁定标准,锁定工艺,锁定管理,保证食物的绿色、健康、新鲜、美味。

“透明厨房,良心饭菜”益海嘉里携手深圳团餐守护餐桌安全

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副会长兼法人代表、鑫辉餐饮集团董事长王传启

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副会长兼法人代表、鑫辉餐饮集团董事长王传启在交流会上表示,食品安全对于消费者和餐饮企业来说是头等大事,也是行业内最棘手的问题。在流程设计上规范、合理的现场布局,给力的硬件设施及必要的设备投入能有效确保卫生安全,对于后厨的操作间、凉菜间、洗消间等食品安全关键部位通过直观形式或视频展示给消费者,使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透明厨房”,让消费者可直观看到菜品的切配烹饪、冷食类和生食类食品加工、餐饮具消毒等,消费者才能减少、消除对食品安全的担忧,吃的更放心。

“透明厨房,良心饭菜”益海嘉里携手深圳团餐守护餐桌安全

益海嘉里餐饮发展部代表郑国庆

作为粮油供应商和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益海嘉里餐饮发展也在积极参与、支持团餐企业的各项活动,更加深入了解团餐企业的需求。益海嘉里餐饮发展部代表郑国庆在会上表示,作为一家粮油供应商,益海嘉里的社会责任首先体现在对食品安全和质量的重视上。益海嘉里在食品安全管理上一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立了从原料管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终端服务无缝链接的全产业链安全管理体系,真正实现产品全程可追溯、风险可防控、品质有保障。未来,益海嘉里餐饮发展将充分发挥其在供应链安全管理的优势,为团餐企业提供安全放心粮油产品,与团餐行业一同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近几年来,无论是食品生产企业还是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事件频频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成为公众的关注焦点。就目前来说,许多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单位在日常的操作及服务上依然存在严重的不规范现象,所谓"明厨亮灶"徒有形式,粮油产品供应质量参差不齐等,给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带来非常大的风险隐患。

目前,深圳约有1500家团餐企业,每天为深圳的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机关、工厂、写字楼、医院、大型赛事和会展等提供餐饮服务。为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圳市政府监管部门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对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及粮油供应商进行监管。截止至今,全市约11627家200㎡以上餐饮单位全部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除此之外,深圳市团餐企业不断升级硬件设施和创新管理方式,同行之间长期保持交流学习,共同总结成功经验,形成行业的示范意义。未来,类似的企业间的成功经验交流活动还会继续开展,进一步促进行业的自律和他律意识,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透明厨房,良心饭菜”益海嘉里携手深圳团餐守护餐桌安全

活动结束后,不少团餐企业代表表示,实现“透明厨房”,主动开放“后厨”接受消费者监督,以及让粮油及其他原料产品的供应可追本溯源,对于提高公共餐桌的安全度和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是一种值得整个行业推而广之的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