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菲”常体验 中华少年说51Talk学员畅谈非遗文化

资讯 TOM    2019-06-05 16:19

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51Talk)承办的中华少年说青少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此次活动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以青少年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命题进行英语演讲的形式开展,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对中国非遗文化的了解、创新和传播,展示中国青少年的风采与英语学习成果,提升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

6月2日,中华少年说青少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西北选区复选于陕西历史博物馆拉开帷幕。经过激烈的比拼,高年级组、低年级组的桂冠分别由王智灏和张宇轩斩获。巴哈迪尔·努尔买买提、范奕含等四位小选手也将晋级全国半决选,代表西北选区争夺中华少年说英国总决选的门票。其他入围西北选区复选的选手分获最佳风采奖和优秀奖。

外籍评委眼中的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

看千年历史,到中国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吹过的风都仿佛都蕴涵着文化,脚下的大地都沉淀着历史。作为中华少年说的特邀外教评委,51Talk的菲律宾外教Selphie老师不远万里来到西安,探访中国非遗文化。家住西安的51Talk小学员Amy则作为英语小导游,全程陪同Selphie老师参观了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崇文塔,体验了包括面塑、陕北腰鼓、华阴老腔等在内的非遗文化环节。通过对皮影戏传承人王海燕女士的拜访与深入沟通,师生二人深入了解到皮影技艺发展的前世今生,也深度领略了西安这座千年古城的文化魅力。

“菲”常体验 中华少年说51Talk学员畅谈非遗文化

崇文塔景区

“菲”常体验 中华少年说51Talk学员畅谈非遗文化

Selphie老师和51Talk小学员Amy

“菲”常体验 中华少年说51Talk学员畅谈非遗文化

三秦非遗博览馆参观

“菲”常体验 中华少年说51Talk学员畅谈非遗文化

面塑非遗体验

Selphie老师和51Talk小学员Amy一起拜访了汪氏皮影戏的传承人汪海燕女士,汪女士的徒弟王俐力给大家讲述了关于皮影的历史,让Selphie老师和51Talk小学员深刻领略到皮影作为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所在。

在传承人的手中,一张张牛皮经过了选皮、雕刻、染色等环节最终成为精致皮影艺术品;同样在传承人的手中,一件件精美的皮影配合着秦腔的旋律跃然荧幕,述说着流传千年的经典故事。51Talk小学员Amy和Selphie老师还在老艺术家的指导下,现场体验了皮影戏《三打白骨精》的表演片段,让Selphie老师大呼学艺不易。

“菲”常体验 中华少年说51Talk学员畅谈非遗文化

皮影制作体验

“菲”常体验 中华少年说51Talk学员畅谈非遗文化

Selphie老师和51Talk小学员Amy共同体验皮影戏表演

51Talk非遗小使者,用英语玩转非遗

全程,51Talk小学员Amy用流利的英文为Selphie老师解说,消除了Selphie老师与非物质文化的陌生感,让Selphie老师倍感亲切,并表示:“西安非遗之行让我体验到什么是教学相长,感谢Amy的讲解,更为她骄傲。其实,我也一直都很喜欢中国文化,这次对中国的非遗文化的探访,真的太神奇了!”

51Talk作为2019中华少年说活动的承办方,为此次活动提供学术支持与技术保障。51Talk以“让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为企业使命,凭借优质的英语在线教育平台优势、丰富的外教资源优势,始终鼓励青少年学好英语,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因此,51Talk所助力的中华少年说不仅是孩子展现英语学习成果的演讲舞台,也是助力青少年成为传播非遗文化小使者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