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零到3000店,苏宁零售云开创县镇市场独角兽神话

资讯 TOM    2019-06-05 17:25

作为稀有物种,“独角兽”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热门;作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独角兽企业一直都被视为具备投资价值、发展迅速的“潜力股”。

今年年初,中国恒大研究院发布《中国独角兽报告2019》,筛选出了161家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独角兽企业,其中瑞幸咖啡作为本地行业的独角兽企业位列榜单之中,也成为了继快速开店后的又一神话。

快速成长,苏宁零售云再创独角兽神话

由此可见,“独角兽”不仅仅代表着稀有,更代表着行业的后起之秀、新兴力量。截至今年一季度,瑞幸咖啡已经在中国28座城市拥有2370家自营门店,并仍以惊人的速度在扩张,预计今年年底门店数量将达到近5000家,其投资者认为,在中国这个有饮茶传统的国家,咖啡市场的巨大增长前景值得押注,其优势在于巨大的市场潜力。不仅仅是投资者,快速覆盖全国的速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吸引着消费者的购买。

和瑞幸咖啡一样的“独角兽”孕育于各个消费市场。作为开启智慧零售新纪元的苏宁零售云,独辟蹊径的打通了四六级县镇市场,自2017年开启招商会以来,短短一年半在全国开店3000家,而且销售业绩良好,仅天津赵连庄新开的苏宁零售云第3000家店就在周末两天突破20万的销售额,名副其实的成为了O2O零售业界的又一独角兽,也就是零售界的又一个“瑞幸咖啡”。

从零到3000店,苏宁零售云开创县镇市场独角兽神话

目前零售云全国3000家门店主要以销售家电、3C品类为主,在全国快速布局门店数量的同时,全品类的布局也在同步推进,与通信、家居融合的店铺类型已经在区域内试点和复制。苏宁零售云已经进入到1到N的快速裂变期。

打通县镇市场,独辟蹊径

当前市场,投资者竭力寻找具备“独角兽”潜质、存量“独角兽”、参股“独角兽”的公司以及供应链公司,由此可见,独角兽企业的受欢迎程度。一二级市场的零售需求已经饱和,如何从众多零售模式中突出,真正为消费者谋福利就成为了苏宁零售云思考的问题。

从零到3000店,苏宁零售云开创县镇市场独角兽神话

所以当零售云有了开店计划的第一天,就决定进攻县镇市场,毕竟现在的县镇市场消费需求广泛,也很难触及到一二线城市的新兴力量。苏宁零售云独辟蹊径的把时尚潮流的消费理念打入县镇市场,用新技术服务了县镇零售商、创业者,极大促进了县镇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同时为县镇农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整合了用户、厂商、商户的资源,解决了海量SKU扩充、物流服务共享、零售运营赋能、金融赋能、品牌营销共享、数字化工具共享等用户痛点,受到县镇合作伙伴广泛好评。

开启社交模式,打通供应链

目前,社交玩法在县镇市场是很流行也很适用的,因为县镇市场的时间更加富裕,而苏宁零售云是一个非常超前的模式,其本身就自带流量。苏宁零售云门店利用云端化的赋能和平台化的赋能,加上数字化模式,让门店可以满足消费者购买全品类产品的需求,其场景也就融入了社交电商、团购。

从零到3000店,苏宁零售云开创县镇市场独角兽神话

同时,苏宁零售云借助苏宁20多年的发展优势和完善的供应链生态体系,再经过品控和风控体系,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的质量。让消费者买的安心,买的放心,更买的舒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