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5头灰鲸死亡 美召集专家调查

资讯 快科技 2019-07-04 20:06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的召集生物学家,对近几个月来美国西海岸和加拿大冲上岸的75头灰鲸死亡原因开展了特别调查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称,从阿拉斯加到加利福尼亚发生的大规模鲸鱼死亡是一个“不寻常的死亡事件”,政府将更进一步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美国国家海洋渔业局官员表示,这75头灰鲸尸体中有37头灰鲸尸体是在加利福尼亚海岸线上冲上岸,其余的3头在俄勒冈州,25头在华盛顿,5头在阿拉斯加,5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这些死去的灰鲸都非常消瘦,专家们初步判断,白令海和楚科奇海的海水异常暖化导致的食物短缺,是它们死亡的原因。

自2016年以来白令海和楚科奇海的海面温度异常升高,海里的冰雪量处于前所未有的低水平。生物和气候学家认为,这种情况使白令海和楚科奇海的小型甲壳纲动物变少,影响了灰鲸的主要食物来源。

灰鲸每年在白令海和楚科奇海度夏,在那里摄取充足的食物,积累一身肥厚的脂肪后一路向南迁徙到墨西哥沿海越冬,来年再北上回来觅食。研究人员认为,今年搁浅的灰鲸可能是由于去年夏天食物补给不足死在了北归路上。

研究人员同时表示,也可能是多种因素导致了此次灰鲸大规模死亡事件。部分研究人员认为,灰鲸数量可能已达到自然界承受的峰值。目前,北太平洋地区的灰鲸数量已达2.7万头,是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1967年开始监测该地区灰鲸种群数量以来的最高值。

1999年到2000年间,美国西海岸也曾发生灰鲸大量死亡事件。当时,美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了“不寻常的死亡事件”通告。研究人员认为那次事件与厄尔尼诺现象造成的海洋变暖有关。

75头灰鲸死亡 美召集专家调查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