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的老年痴呆症患病率高于男性

资讯 快科技 2019-07-18 15:17

7月16日,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的认知医学中心(CCI)的研究人员最近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男性和女性之间一种名为τ(与认知障碍相关)的蛋白质在传播方面存在差异,女性由于其在脑内传播速度更快而表现出比男性更多的脑内堆积。

脑中蛋白质的异常积累是阿尔茨海默病的生物学标志,因此女性的老年痴呆症患病率高于男性。

女性的老年痴呆症患病率高于男性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τ蛋白像感染一样通过脑组织传播,从一个神经元传播到另一个神经元。

研究分析结果表明,男性和女性的τ蛋白网络结构不同,女性有更多的连接大脑中各个区域的“桥接区域”。这种差异可能会使τ蛋白更容易在各区域间传播,从而加快其积累的速度,并使女性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更大。

晓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