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指出马绍尔群岛的核辐射水平仍不适合人类居住

资讯 快科技 2019-07-19 21:28

哥伦比亚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报》上的论文中指出,在马绍尔群岛进行原子测试时,辐射水平仍然过高,不适合人类居住。同时研究小组描述了四个岛屿土壤样本的辐射读数,以及他们所发现的情况。

在1946年至1958年期间,为美国政府工作的科学家在马绍尔群岛的比基尼环礁和恩威塔克环礁进行了67次核爆炸试验。这些试验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核武器及其破坏性。在进行此类测试之前,美国官员强行将环礁岛居民转移到马绍尔群岛的其他地点。

在测试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放射性尘埃正到达另外两个有人居住的环礁(荣格拉普和乌蒂里克),所以这些人也被转移了。测试结束后,美国政府的官员会见了马绍尔群岛的官员,讨论清理测试场地的可能性,以及被重新安置的人何时回来。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冒险到这四个环礁上,测试土壤样本的辐射。

研究人员在四个环礁中的11个岛屿上对土壤样本进行了测试,发现不同测试之间的外部γ射线水平差异很大。他们进一步报告说,其中一些水平远远高于预期,远远超过了两国官员商定的法律风险限额。例如,比基尼的含量每年高达648毫克,而政府协议规定的“安全”水平为每年100毫雷姆。研究人员指出,这一水平也远高于切尔诺贝利和福岛核事故现场附近的水平。

同一组研究人员还进行了另外两项试验,一项涉及测量受影响地区树木果实中的辐射水平,另一项是研究该地区发生的最大爆炸所造成的陨石坑。他们在论文中报告说,他们发现水果中的辐射水平对于许多岛屿上的人类来说太高了。他们还发现陨石坑土壤沉积物中的辐射水平仍然比正常水平高出几个数量级。

科学家指出马绍尔群岛的核辐射水平仍不适合人类居住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