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都在垃圾分类,你的电子邮箱有分类吗?

资讯 TOM    2019-07-11 13:13

继上海、北京两大城市相继推出“垃圾分类”相关政策之后,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有关“垃圾如何分类”的舆论热点。随着网络上各种段子不断被大家转发分享,比如“一杯奶茶可以分类几种垃圾”之类问题刷遍了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

从职场办公的角度来讲,电子邮箱作为信息的集中站,日常管理自己的邮件时,该如何对邮件进行分类呢?

  1. 邮件分类如何操作

关于邮件分类的设置方法,在步骤上并不复杂,首先在邮箱首页点击“设置”按钮,进入到设置页面后,找到“常用设置”下的“文件夹管理”按钮,点击后进入到添加和管理文件夹的页面。

在这个页面,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新建文件夹,或者对已有的文件夹编辑,根据自己的需要将邮件进行分类整理,在梳理项目或者查找资料的时候会方便很多。

全国都在垃圾分类,你的电子邮箱有分类吗?
TOM-VIP邮箱邮件管理页面
  1. 邮件分类的逻辑方法

邮件分类的设置方法,对很多小伙伴来说并不是很难,真正有难度的是对邮件分类的逻辑,如何根据情况制定分类方案,从而提升工作的效率。接下来我们从邮件分类的逻辑讲解,帮助大家构建自己的邮件管理框架。

① 经理级别按照部门分类

作为公司经理级别的领导层,通常来说会管理1-2个部门,梳理邮件分类的逻辑时,可以按照部门进行分类,更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邮件,也更方便查看部门成员的汇报状态。

全国都在垃圾分类,你的电子邮箱有分类吗?
TOM-VIP邮箱特点

② 主管级别按照项目分类

在经理之下的主管级别,进行邮件的分类,可以根据自己当前负责的项目进行分类,根据自己对于项目的优先级排列,对各文件夹进行排序,以便更有侧重点的关注项目进展,并思考接下来应该如何部署。

③ 职员级别按照重要级分类

对于职员级别的小伙伴们,基本上收到的电子邮件都是上级领导给自己的工作安排,负责的工作范围也相对有限,所以在分类上,主要根据紧急程度和重要级别进行区分,达到提升效率的目的。

结语:

各位伙伴们,其实无论是生活垃圾的分类还是对于自己工作文件、邮件的整理,都是以方便生活或工作为目的,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大家帮助,现在就用你的TOM-VIP邮箱尝试一下吧~【原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