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OM集团持续投资科技创新 资产净值飙升

资讯 TOM    2019-07-31 14:47

2019年上半年,TOM集团在优化其传统媒体业务的营运,及专注投资以科技为核心的业务策略方面取得了稳定进展。根据2019年TOM集团中期业绩公告显示,集团的资产净值增升至逾港币2亿元,其营运的附属公司也取得可持续的业务表现。

TOM集团持续投资科技创新  资产净值飙升

TOM集团对其多项投资取得茁壮增长感到欣喜。

2014年,TOM集团投资于WeLab,一家亚洲之领先金融科技公司。该公司运用先进的数据科技及风险管理技术,在香港、中国内地及印度尼西亚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以科技为主导的消费者借贷解决方案。截至2019年6月30日,WeLab已拥有超过三千八百万名用户。2019年4月,WeLab获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虚拟银行牌照,成为首家土生土长的香港金融科技公司获发该项牌照,也是仅八家获发虚拟银行牌照的公司之一。同时, WeLab获毕马威发布的报告评为全球金融科技公司一百强,在中国排名第七位,在全球排名第二十三位。WeLab是香港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跻身该百强行列的金融科技公司。于2019年6月30日,TOM集团持有WeLab已发行股份的百分之六点三五的股权。

2015年,TOM集团投资于以加拿大多伦多为基地的人工智能零售平台Rubikloud。之后,Rubikloud持续拓展业务,由多伦多扩展至香港及伦敦。随着Rubikloud的员工逐步增至逾一百五十名,加上在超市、大众药品及大众美容方面新增一线客户, Rubikloud预期于2019年年底前,业务将进入全面增长的阶段。此外,Rubikloud已是微软、Salesforce及谷歌云端的重要合作伙伴。于2019年6月30日,TOM集团持有Rubikloud已发行股份的百分之四点一五的股权。

集团与中国邮政携手营运的电子商贸企业邮乐,致力于供应链的创新,并持续发展农村新零售及相关的B2B业务。2019年下半年,邮乐将继续扩展其业务范畴,并推动科技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农村新零售领域的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

TOM集团持续投资科技创新  资产净值飙升

另外,集团的社交网络业务痞客邦表现稳健。痞客邦为台湾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站,目前拥有约七百万名会员,每日平均逾五百万名独立访客,一直是台湾众多跨国及本地品牌首选的供货商及业务伙伴。

TOM集团持续投资科技创新  资产净值飙升

集团的出版业务“城邦”继续保持其于台湾市场的领导地位。面对台湾经济低迷的氛围,集团在台湾的旗舰商业杂志《商业周刊》继续采用双管齐下的策略,推动传统与数码媒体并驾齐驱,以开拓多元收入来源。

展望未来,TOM集团将继续释放其投资价值,为股东创造长远利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