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近东强调要破格提拔年轻人,年轻化是苏宁下一布局重点

资讯 TOM    2019-07-09 14:36

前段时间,「35岁成为职场门槛」的新闻不断刷屏,引发焦虑之时,背后也透露了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互联网员工的平均年龄正不断刷新纪录,而且越来越低。

美国调查机构PayScale数据显示:2018年,苹果、谷歌、脸书、领英四家公司员工的平均年龄分别是31岁、30岁、29岁、29岁。国内的情况也是如此,腾讯、华为员工的平均年龄基本都是在28岁左右。

不仅基层员工年轻化,互联网的中层干部也在年轻化。今年年初掀起的互联网裁员潮中,多数公司被辞退的员工都是年龄较大的中层干部。在腾讯20周年会议上,腾讯执行董事刘炽平表态,未来一年内,有10%不再胜任的管理干部要退出来,给年轻人让路。

包括阿里巴巴每年也会对员工组织架构进行大规模调整,给年轻人提供上升渠道,目前阿里员工平均年龄32岁,截至2018年9月份,公司理干部和技术骨干中,80后已经占到80%,90后管理者超1400人,占管理者总数的5%。

在前几天召开的苏宁内部半年度会议上,张近东再提「破格提拔」,也强调说苏宁要继续推进80后做总裁、85后做总经理、90后做总监以及部门负责人的用人主张。

重用年轻人的风潮,开始向越来越多的公司蔓延。

张近东强调要破格提拔年轻人,年轻化是苏宁下一布局重点

重用年轻人 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这是一个拥抱变化的年代。伴随着技术革新速度的加快,互联网企业在面临着一轮接着一轮的产品、业务甚至是方向的转型,拒绝转型的公司就会落伍甚至是被淘汰。

张近东曾说过,未来所有的企业都是互联网企业。所以,苏宁要想一直保持竞争优势,就要让年轻人的优势凸显出来,“年轻就意味着创造力和创新力”。

张近东强调要破格提拔年轻人,年轻化是苏宁下一布局重点

80后郝嘉,目前已是苏宁北京大区总经理。十多年前,作为应届大学毕业生进入苏宁,入职三年时间便成为数码品类负责人,2018年升任总经理,并超额完成任务,把北京市场苏宁小店的原定计划200家开到了500家。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据了解,目前苏宁80后干部占比72%,90后干部占比12.8%,年轻的血液正不断注入其中。“年轻人就是企业发展的竞争力。”张近东多次在苏宁内部会议中强调。过去十年,其他领域的企业不断向零售界渗透,导致其成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之一,苏宁要想求生存,必须依靠更多年轻人的创新。就目前来看,苏宁一直在尝试各种可能性,年轻化也是一个必然趋势。

不断转型 带来更多破格提拔的机会

近日,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80%的股份,逐渐完善快消板块,其全品类、全场景的发展步伐越来越快。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苏宁的快速成长,体量的逐渐扩大也为年轻人晋升创造了更多新的机会。按照张近东的要求, “要围绕发展意愿、发展潜力进行评估,大胆任用、破格提拔一批真正具有发展潜力、融入度高的年轻干部。”

张近东强调要破格提拔年轻人,年轻化是苏宁下一布局重点

事实上,针对毕业生的1200工程,苏宁已经开展了17年,这一举措的目的就是要培养苏宁百年事业的接班人。如今,在创新业务驱动下,可以预想,新加入的年轻人无疑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同时也意味着更多的锻炼和晋升机会。

重用年轻人,是否中年人就没有机会?也不尽然,毕竟职业发展看重的不是年纪,而是你是否愿意走出舒适区,拥抱变化。正如张近东所说,“苏宁仍旧处于创业发展的阶段,每个人必须要始终保持创业的心态、敬业的精神。”所以,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不断学习巩固技能点和职场优势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