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精油做到茶叶里,T9带你探索皇家伯爵茶的原料跨界之旅

资讯 TOM    2019-07-09 15:06

一个是讲究纯粹的茶叶,一个是用来做香水和护肤精油的佛手柑,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一起的物种,还能合二为一?

T9的皇家伯爵茶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答案。

把精油做到茶叶里,T9带你探索皇家伯爵茶的原料跨界之旅

很多人第一次品尝到T9的皇家伯爵茶,都会被它独特的口感惊艳到:浓郁的桂圆汤香味混合着醇厚的铃兰花香、佛手柑的清爽气息扑鼻而来。仔细品味下来,每一口都有细微的差别,香味的层次感非常丰富,这也是伯爵茶能在欧洲如此风靡的原因。要说T9的皇家伯爵茶能和其它红茶从根本上区别开的,就是它的原料搭配,可以说非常的独具匠心,融入了顶级红茶基底和备受奢侈品喜爱的佛手柑精油,这样的茶叶和精油的跨界融合,T9做的得心应手。

一款茶好不好,原料的选择至关重要,由于伯爵茶拼配特殊性,能不能将不同产区的红茶口味进行完美的融合,这是T9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全世界的红茶产地有很多,中国、印度、大吉岭、斯里兰卡都是红茶的主要产区。为此,T9的团队跑遍了全球的红茶原产地,经过数千次的冲泡测评,记录每一款红茶的口感特性、香气属性以及冲泡的温度要求。

最终选用中国的正山小种、锡兰乌沃高地红茶、印度尼尔吉里红茶。

把精油做到茶叶里,T9带你探索皇家伯爵茶的原料跨界之旅

为什么会选这3种?

T9的研发团队在测试过程中发现,想要获得拼配茶完美的口感,每种茶叶的属性必须是独一无二并且具有差异性的,锡兰红茶的浓郁中和印度红茶的轻柔,搭配正山小种的醇厚,口感非常的温润绵柔、唇齿留香。这是保证T9皇家伯爵茶高品质的前提。

一、中国有“红茶鼻祖”之称的正山小种,——最正宗的正山小种,有着非常独特且浓郁的桂圆汤香味,全世界只有一处在种植,那就是位于福建武夷山市星村镇的桐木关。这个被评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茶园,平均海拔1200米~1500米,四面群山环抱,春夏之间终日云雾缭绕,冬暖夏凉,昼夜温差大,年均气温18C。年降水量达2300毫米以上,湿度大,氧气含量十分充足,同时大气中的二氧化炭含量仅为0.026%。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使得当地的土壤水分充足,肥沃疏松,有机物质含量非常高。也因此培育出有着“世界红茶鼻祖”的正山小种。在欧洲,正山小种就是中国茶的象征。

二、“世界四大红茶之一”的锡兰高地乌沃红茶———锡兰红茶有很多,以乌沃茶最为出名。乌沃茶产于斯里兰卡乌巴地区,由于处在高海拔低地段,常年云雾弥漫,冬季吹送的东北季风带来充足的雨量,因此每年的7~9月份培育的品种是最好的。一杯品质上乘的锡兰乌沃红茶,汤色橙红明亮,茶汤上会泛起金黄色的光圈,犹如加冕一般;风味具刺激性,透出如薄荷、铃兰的芳香,滋味醇厚,虽较苦涩,但回味甘甜,香味的层次感非常丰富。

三、印度尼尔吉里红茶————说起印度红茶,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阿萨姆,但是作为印度第二大茶叶生产区的尼尔吉里,品质可以说青出蓝而胜于蓝。和一般的高地红茶不同,尼尔吉里是一个平缓的丘陵地带,气候湿润,非常适合茶树生长。因此在尼尔吉里一年12个月都可以喝到新茶,其中又以12~1月份品质最佳,滋味鲜爽又不失醇厚,也被称为“冬霜红茶”。

众所周知,红茶的种类非常多,而每种红茶都有其独特的属性和香气。因此,并不是所有的红茶进行拼配时都能有醇香的口感,3种优质红茶的拼配更能取长补短,各自发挥其最大的功效和香味,这是T9测试完所有品种的红茶之后,根据各自的特性,按照配比,精心挑选出来的3种拼配红茶基底,这是T9的皇家伯爵茶,最独特也最不容复制的地方。

茶基底是关键,而给T9的皇家伯爵锦上添花的,就是来自异国南部的一种弥足珍贵的柑橘类水果—佛手柑。

把精油做到茶叶里,T9带你探索皇家伯爵茶的原料跨界之旅

如果说T9的皇家伯爵茶基底还可以从多个优质产地进行挑选,那么用于调香的佛手甘油(香柠檬)则毫无选择,全世界仅此一处。T9的皇家伯爵茶,每一包茶叶所含的佛手柑精油,只选用来自意大利的卡拉布里亚,品质优良的佛手柑(香柠檬)对生长环境要求极高。这个小巧可爱,表面有一层褶皱的绿色果实,在柑橘属的大家庭里,一直是一个神秘而高贵的存在。佛手柑对温度、湿度、土壤的质量都有严格的标准。

严格到什么程度呢?

距离卡拉布里亚不到100公里的西西里岛,种植不出一颗符合标准的佛手柑。

意大利的卡拉布里亚是个典型的地中海海洋气候的南方小城,这里有着富饶的火山岩土壤,冬季温暖湿润,夏季干燥少雨,光照充足,优越的地理条件和气候一直是富豪们扎堆的度假胜地。有个说法是地中海气候就是有钱人的高级定制。

除了种植条件严格,佛手柑的栽种技术也很复杂,需要先栽种出苦橙树,经过2、3年之后再把佛手柑树枝嫁接在苦橙树上,这样才算成功栽培出佛手柑树。可以说没有过硬的嫁接技术,很难得到纯正的佛手柑。

把精油做到茶叶里,T9带你探索皇家伯爵茶的原料跨界之旅

但这仅是栽培成功,想要得到香气浓郁的佛手柑果实,还要经过3年的漫长等待。栽培成活的佛手柑树,3年结果,5年才能量产,并且每年只有2个季节可以采摘,这也是为什么卡拉布里亚生产的佛手柑,会如此珍贵。一度被人称为佛手柑中的爱马仕。

有趣的是,它的身世和伯爵茶一样,也非常神秘,并且和东方之国总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为柑橘属果实多源于东方,只有佛手柑产于西方的意大利,诞生时间比较晚。因此也有说法它是苦橙和柠檬的杂交品种,在口感和香气上比较接近。

如今市面上伯爵茶的种类非常多,拼配的茶基底也不仅限红茶,更不用说稀少珍贵的佛手柑了。但是要说到最纯正的英式皇家伯爵茶,那一定是最传统的顶级红茶搭配仅限意大利出产的佛手柑精油。这是T9团队一直坚守的信念,要做就要追求极致,伯爵茶是英国贵族身份的象征,而T9的皇家伯爵茶带给大家的,就是原汁原味的还原183年前,英国皇室们喝的那一杯伯爵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