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藤门西安学子:爱追星星的孩子圆梦亚利桑那大学天体物理学

资讯 TOM    2019-07-09 16:00

“我理想的生活就是在老了的时候,带着朋友和家人去看星星!”这是藤门西安学子D同学出国留学的美好愿望,“我向往这样的生活,背上行囊,去观测星星宇宙,可能在很多人看来这种生活很枯燥,但这样的生活会让我的精神很充实。”

藤门西安学子:爱追星星的孩子圆梦亚利桑那大学天体物理学

D同学是一个非常喜欢参加各类社团活动的高中生,他的兴趣广泛,他认为“能够把兴趣作为未来发展的导向,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让自己的兴趣成为自己将来的事业,这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出于对天文学的爱好,D同学高一的时候就加入了天文学社团,从几个人到他毕业时的90多人,D同学把他的爱好分享给了更多的人。他从来没有停止对天文学的探索。

正是因为对天文学的这份热爱,D同学在出国专业选择上首选了天体物理学相关专业,即使很多中国家长并不怎么看好。

藤门西安学子:爱追星星的孩子圆梦亚利桑那大学天体物理学

D同学来藤门西安的时候,已经高三了,申请时间非常紧急,他的ACT27分,托福87分,成绩并不占优势。标化成绩是进入美国一流高校的门槛,美国名校都有明确的标化成绩要求,没有达成绩要求,在申请的时候很容易被刷下来。

为了能够提升D同学在申请中的竞争实力,经过藤门西安的老师们详细分析后,决定从文书和申请材料方面下功夫,从文书和活动方面发掘D同学身上的闪光点。

D同学说,“藤门的老师服务真的非常细致耐心。”这是自己选择藤门的主要原因,他觉得藤门老师真的是在为学生发展考虑。申请准备期间,规划老师会根据学生的活动和语言等各项完成度去帮助学生,建议学生去做哪些准备,指导学生完成自己各个节点的准备,会经常提醒学生完成各个时间点的任务。

在提到自己的文书准备的时候,D同学称藤门西安的文书屈译老师为“屈神”,他说自己在准备文书的时候,洋洋洒洒写了4000多,但文书限制在300词,“屈神”就帮他把4000多硬是改到了300多,不仅完整展现出他的个人亮点,文书内容非常精彩,令他十分钦佩,D同学言语间赞叹不已。

在D同学和藤门团队的努力下,D同学录取到了富兰克林·马歇尔学院(US News文理学院,简称F&M,排名36)和亚利桑那大学(US News排名106)。很多人知道富兰克林·马歇尔学院,但是排名106的亚利桑那大学很多人几乎不会选择。

藤门西安学子:爱追星星的孩子圆梦亚利桑那大学天体物理学

D同学录取offer展示

在已经被录取的学校里, F&M无疑是他现有成绩能够录取到的最好的学校,但亚利桑那大学的天体物理学专业确是独一无二,世界领先的。

天文学是亚利桑那大学最有名、也最有实力的专业,在全世界享有极高的知名度,拥有世界一流的天文学家和设备,研究项目众多,并且经费充足,是名副其实的超A级学系。

按照传统思维,很多学生肯定会选择去F&M,D同学遵循自己的内心,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亚利桑那大学的天体物理学方向。“排名不是最重要的,适合才是最重要的。不管做出怎样的选择,你学到东西才是最重要的!”D同学说,“杨振宁是我的偶像,他想成为像杨振宁那样的人。”

D同学是一个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的学生。因为热爱天文学,他很早就了解到亚利桑那州拥有着世界闻名的基特峰国家天文台,基特峰之巅也被称为天文学家的朝圣地。美国基特峰国家天文台(Kitt Peak National Observatory)位于美国与墨西哥边境,隶属于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由于周围一望无际的戈壁地形,加上高达2000米的海拔,使得基特峰四季干燥,温差不大,是美国本土最好的天文观测台址之一。

亚利桑那大学不但拥有得天独厚的基特峰天文台,而且学校拥有自己的Steward天文台,从天文物理学专业的研究平台来讲,对一个热爱天文学的孩子来说,亚利桑那大学无疑是更好而且更合适的选择。

藤门西安学子:爱追星星的孩子圆梦亚利桑那大学天体物理学

从准备申请到选择学校,D同学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对于录取结果,D同学表示很满意,他非常感谢藤门老师的帮助和付出。藤门申请团队助力又一个学子梦想成真。

藤门西安学子:爱追星星的孩子圆梦亚利桑那大学天体物理学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申请季,D同学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提前准备,循序渐进的做好规划,才能在申请的时候游刃有余;要全方位的思考自己的人生,对于专业,要在各类活动中不断的观察生活,去切身感受自己所选专业的工作环境、工作性质,以帮助自己做出正确的专业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