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双叒叕到暑期学车高峰 网友齐盼李彦宏家的自动驾驶

资讯 TOM    2019-07-09 16:30

暑假到了,又有一大批学生即将奔赴驾校。那么问题来了,考驾照有多难?翻一下社交媒体,吐槽帖子和短视频层出不穷。把车开好,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在最近,有网友直接向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喊话“你们家的自动驾驶什么进度了?快点实现吧,真受不了了!“事实上,不但自动驾驶就快来了,连自动泊车都要来了。

就在前不久举办了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介绍说,今后,人们不用坐在车里找车位、艰难地停车,只需要把一切交给百度的自主泊车功能,就能让车自己开进停车场、找好车位停好;要开出的时候,也是自动找到停车场外的司机。

又双叒叕到暑期学车高峰 网友齐盼李彦宏家的自动驾驶

为什么人们想到自动驾驶,第一个就是想到李彦宏?这是因为,百度是国内最早布局人工智能的科技企业之一,目前在AI技术领域已经有了很深的积累,其中自动驾驶领域更是一马当先。无论是从技术储备还是在牌照储备上,都在国内首屈一指。例如,早在2年前,百度就公布“Apollo计划“,宣布要建立开放合作的自动驾驶生态系统,百度不生产自动驾驶汽车,而是发挥在AI的优势,与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促进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商用。两年来,全世界主流的汽车生产厂家,都成为了百度的合作伙伴,包括人们熟悉的福特、沃尔沃、长安汽车等老牌企业。

又双叒叕到暑期学车高峰 网友齐盼李彦宏家的自动驾驶

在测试上,百度也积累的丰富的经验,例如人创始人李彦宏就是国内第一个敢坐在自动驾驶汽车里驰骋上五环的人,还因此成为了国内因为”自动驾驶“吃了罚单的第一人。后来,百度拥有了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可以名正言顺地进行测试了。在2018年,百度在北京的测试里程数,占到北京所有有测试牌照的企业的9成以上,其他所有企业加起来,测试里程都只有百度的零头而已。这是北京权威主管机构发布的统计数字。

又双叒叕到暑期学车高峰 网友齐盼李彦宏家的自动驾驶

有了大量的测试,才有底气让自动驾驶的汽车实现商用。李彦宏近年来频频现身重庆、长沙等城市,也是为了加速自动驾驶商用在各地落地,助力国内的城市成为交通智慧型城市。据李彦宏最新介绍,今年下半年百度的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将进行商业化试运营,年内的试运营车辆将高达100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