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嘻饮力|爱奇艺当红综艺《中国新说唱》跨界进军奶茶行业!

资讯 TOM    2019-07-09 17:40

爱奇艺当红综艺《中国新说唱》跨界进军奶茶行业!据小道消息,爱奇艺携旗下超级流量IP《中国新说唱》打造的茶饮品牌--RICHING嘻饮力(以下简称嘻饮力)将在近期落地羊城。

如果消息是真,那爱艺奇携旗下现象级综艺节目《中国新说唱》跨界开奶茶店,只是单纯地想做一个茶饮品牌吗?以爱奇艺这几年的发展速度及战略眼光来看,答案似乎并不简单。

嘻饮力|爱奇艺当红综艺《中国新说唱》跨界进军奶茶行业!

首先,随着线上的流量成本越来越高,在互联网下半场,巨头纷纷抢占线下流量。

阿里入股分众传媒,打算借力中国最大的线下广告公司进一步完善自身线上+线下的全域营销战略;百度打造百度聚屏平台,触达消费者多场景生活时刻,实现线下广告的整合、精准程序化投放,最终形成线下到线上的流量转化;腾讯在线下打造了品牌门店WeStore、“全民K歌”线下自助店,以此抢占线下流量端口。在各大流量巨头纷纷布局线下战略之后,想必作为国内视频媒体的超级巨舰,爱奇艺自然是坐不住了。

嘻饮力|爱奇艺当红综艺《中国新说唱》跨界进军奶茶行业!

跨界做茶饮店看似玩票不务正业,或许实则是其布局线下流量接口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新说唱》自开播以来便吸引了无数年轻粉丝,单季播放量超50亿次,引领Freestyle、Battle、skr等嘻哈词汇成为年度热门词汇,嘻哈文化在国内首次进入大众视线,带领国潮崛起。而节目的众多粉丝,恰好是茶饮市场的消费主力。因此,通过IP打造茶饮品牌来吸引线下流量,不失为明智之举。

其次,消费可能是未来二三十年变化最大的领域。近年来,消费者获取资讯的方式从传统媒体变为互联网,新品牌层出不穷,且销量乐观。城镇化之后,大众用于消费的支出逐渐增多。电商等新业态的出现,导致消费场景也发生了变化。当90后、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他们个性鲜明、标榜自我,不再执着于传统品牌,有态度的新兴品牌反倒拥有更大的机会。消费人群、消费商品、消费场景的变化都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

嘻饮力|爱奇艺当红综艺《中国新说唱》跨界进军奶茶行业!

最后,瑞幸的上市在很大程度上给了新兴品牌信心,随着时代的变革,新新人类对“品牌”一词,也有了全新的认知和解读。近几年在新中式茶饮领域,喜茶、奈雪的茶、乐乐茶等网红品牌快速崛起,由“网红”快速转变为目标消费群体认可的“大牌”,频繁获得资本加持,使这一赛道如日中天。

由此猜想,爱奇艺进军茶饮领域并不只是想做一款茶饮品牌这么简单,它一方面想完成线上、线下的流量闭环,另一方面或许是看到了行业的巨大机会。有了《中国新说唱》巨大的粉丝基础和强大的IP背书,成为茶饮界快速崛起的下一个“瑞幸”也不尽然。当然,以上也只是小编的猜测,爱奇艺这一波操作究竟意欲何为,我们拭目以待!

嘻饮力|爱奇艺当红综艺《中国新说唱》跨界进军奶茶行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