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暖流APP探索障碍人士就业新方向,打造正能量声音社交平台

资讯 TOM    2019-07-10 14:16

近日,由暖流APP推出的振翅计划正式启动。以障碍人士+声音直播的形式,探索障碍人士就业的新方向,打造平等对话的平台,让障碍群体平等享受互联网文明。在振翅计划中,暖流APP为具备一定技能的生活障碍者(例如:唱歌、情感咨询、演讲等...)提供了正能量内容制作的引导以及流量扶持等帮助。

夏依米2005年在校车祸受伤,自传了自己的第一本书《我用轮椅丈量世界》,作为第一个被暖流APP邀请的嘉宾,夏依米表示很支持这种行为,也希望能够为障碍群体就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关注、了解这么一个群体。此外,夏依米也在暖流APP平台上分享了她的恋爱经历,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障碍人士和健全人士一样,都拥有获得爱、感受爱的权利。

80后的张健是山东临沂人,小时候的一场疾病(脊髓炎)彻底的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目前在一家专门为障碍者服务的旅行社上班。也是泰山国际马拉松阳光形象大使,同时还是中国第一位完成斯巴达赛事的障碍人士,他以轮椅为跑鞋,坚持奔跑了71场马拉松,也是中国无障碍出行的倡导者。在暖流APP直播中张健也表示:在很多地方无障碍设施还没有很普及,他也会主动去跟路人寻求帮助,其实很多人都会去帮助他,甚至一些穿高跟鞋的女性,也会来帮助他,这是让他感到暖心的一个地方。无障碍出行是一个理想状态,除了硬件的齐全以外,社会的软件(尊重和互助)也要充足,尽量有序的使用无障碍设施,就是对这个理想贡献了一份力量。

来自暖流APP平台的运营总监对我们说,暖流APP是一家全国性综合声音直播互动平台,聚集了大量才艺达人、情感陪伴师,一直在致力于给予观众有温度的陪伴。本次选择生活障碍群体进行合作,主要是我们发现他们其中也是不缺乏具备这种技能的人才,只是碍于环境因素和就业的局限性,没有去考虑直播这种形式,而声音直播是一种即时性的沟通方式,相比视频直播的优点在于过程中不会看到脸,所以对于障碍人士来说无疑减少了很多的心理负担。振翅计划正是希望通过声音这种介质,为更多障碍人士插上希望的翅膀,目前暖流正在从一些障碍群体的KOL进行尝试,它要普及到普通的障碍人士身上,还需要一些时间,需要我们共同去努力,暖流做的不是在援助他们,而是在挖掘障碍人士的优点。后续暖流也计划与一些障碍机构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障碍群体就业新方向。

记者也了解到,除了障碍群体扶持计划,暖流APP还在计划开展公益募捐活动,同时还会邀请到暖流APP的形象代言人应采儿支持本次活动,通过招募暖流平台的爱心达人,为粤北山区留守儿童发声呐喊。

我们也希望看到暖流APP能号召更多生活障碍伙伴加入平台,让障碍人士从“受助者”转变成为“助人者”,实现障碍群体多渠道就业,共同构建平等、友爱的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