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凹凸出行荣获36氪“2019WISE新商业开创者TOP100"

资讯 TOM    2019-07-10 14:34

2019年7月9日-10日,由36氪主办的“2019 WISE超级进化者大会”在北京主会场及上海分会场同步顺利召开。此次大会在主分会场两地设有八大会场,聚焦企业服务、零售、出行、教育、医药、社交等赛道的头部力量,邀请近百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领袖以及知名创业者到会参与。活动中还颁布了新商业引领者和开创者两项企业榜单,凹凸出行获得“2019WISE新商业开创者TOP100”榜单奖项。

凹凸出行荣获36氪“2019WISE新商业开创者TOP100"

(*部分获奖名单)

“引领者”与“开创者”

大会旨在关注新商业进化过程中的破局者们,他们能够经受住市场的洗礼和经济周期波动的锻造,在变革中褪去浮华的外衣,实现从“独角兽”到“千里马”、从“新物种”到“超级物种”的蜕变。2018年,中国见证了一批优秀的新经济公司的成长与发展,同时也看到了此前急速发展带来的弊端和疲态,随着2019产业领域的改革、5G商用元年的开启、科创板的雏形初成等因素,推动产生了新一批极具创新型的项目及企业。

在此背景下,36氪通过调研、访谈、公开数据整理以及三方数据合作等方式,寻找有真正投资价值,并且为行业带来变革的“引领者”和“开创者”。其中 “开创者”是指企业估值在5亿人民币以上,业务极具创新性,近期主营业务快速增长的行业黑马。

凹凸出行荣获36氪“2019WISE新商业开创者TOP100"

出行赛道的超级物种成长记

获得“开创者TOP100”奖项的凹凸出行成立于2014年,凭借“真共享”理念,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将闲置的海量私家车资源进行整合再利用,为车主(供给端)和租客(需求端)建立安全保障的信息平台。 “凹凸出行”集团旗下现囊括以长短租业务为主的“凹凸租车”、专注分时租赁的“凹凸共享车”,以及车险用户出险后可以一键预约的“凹凸出险代步车”等业务子品牌,还将业务延伸至代驾包车、UBI保险、汽车金融、车后市场、综合生活类服务等领域,凭借其颠覆式车源供给和精细化运营高效匹配供需两端,打造基于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运营服务平台。

凹凸出行荣获36氪“2019WISE新商业开创者TOP100"

截止到今年6月,凹凸出行的业务已经覆盖全国超过60座城市;注册用户达1,500万,注册车辆超过50万辆,车型超过1万款,拥有超过6,000台个性车,包括但不限于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和100多台价值百万的超跑。短短几年里,凹凸出行已经占据私家车共享领域9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所布局的业务城市,其业务量已超过该城市整体租车市场的20%。

超级物种带来的畅想

近日,中国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6月,中国私家车保有量为1.98亿辆,但机动车驾照持有人数高达4.2亿人,有本无车一族超过2亿。这个数据未来还将大幅增加,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十年后中国驾照持有人会达到10亿人,而中国眼下的道路和相关基础设施对汽车保有的最大容量仅为3亿辆,有本无车一族将达到7亿,中国的汽车供需矛盾异常突出。

同时,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汽车限行限购政策,北京、上海等地区早早就出现了“一牌难求”的局面。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凹凸出行的商业模式不仅可以解决巨大的供需缺口,相较传统租车平台,凹凸出行平台上的车型也更丰富、车况更好、性价比更高,给用户带来消费升级的体验。

更让人惊喜的是,随着5G时代和L4级自动驾驶的逐渐来临,车和驾驶员可能将完成一次彻底的剥离。在这个时代,“汽车即资产”的传统观念逐渐被“汽车即服务”颠覆。正如凹凸出行联合创始人&CEO陈韦予此前公开表示,“汽车即资产的时代结束,汽车即服务(Car as a Service - CaaS)时代即将来临。当你可以越来越便捷地触达到车辆,汽车将不再是一项资产,而转变成一种服务——可以碎片化购买使用时间,并延展到出行以外的综合类生活服务。凹凸出行正以轻资产+物流+大数据,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虚拟汽车服务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