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巴士管家驱动客运产业加速融合

资讯 TOM    2019-07-11 12:24

7月9日-11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议聚焦“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主题,探讨5G、IPv6、AI等互联网新技术在各产业中的创新应用,将“创新”摆在了产业融合发展中更为突出的位置。

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巴士管家驱动客运产业加速融合

巴士管家作为助力互联网+道路客运产业创新融合的优秀代表,在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同阿里巴巴、腾讯、用友、360等一同展示了在助力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革新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等部委领导莅临各展位参观指导。

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巴士管家驱动客运产业加速融合

现场,巴士管家向参展嘉宾集中介绍了利用平台技术+运营双引擎驱动客运产业融合的最新成果案例。尤其在以巴士管家深度应用微信生态能力,融合“微信刷脸支付+小程序”进行智慧客运场景生态打造上,开启了刷脸售取票、刷脸进站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客运领域的率先应用,实现巴士管家产品技术能力与微信生态能力的有机结合。

此外,在道路客运产业信息化智能化基础改造上,巴士管家联合客运企业进行了率先升级,实现了汽车票“全流程电子化”,用户可通过巴士管家APP、小程序等渠道在线购票、在线退改、刷脸进站、电子检票、电子发票申请,开启汽车票全程无纸化模式。

融合传统客运产业进行新模式的创新,巴士管家与客运企业也探索出了一套成熟的“定制客运转型升级解决方案”。巴士管家CTO陈少波在采访中谈到,巴士管家运用平台技术结合互联网运营已经为百余家客运企业提供了互联网+定制客运的双重支持,并运用新一代智能技术优化路径算法、派单算法,为乘客提供最佳的乘车体验。

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巴士管家驱动客运产业加速融合

陈总表示,巴士管家团队也在同步探索物联网、5G等技术在交通客运行业的落地,像5G终端+5G网络的应用,能够大幅度提高乘客进站、检票上车的核验速度,甚至简化掉部分中间流程。

做好客运产业互联网的助力者和服务者,巴士管家将深刻践行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大会中强调的“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升级基础设施、深化融合应用、加强网络治理”的重要精神,通过逐步打造的城际+市内一站式交通闭环,结合互联网前沿技术和优质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道路客运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客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