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文综者得天下,跟谁学提示高考一轮复习不可忽略的内容

资讯 TOM    2019-07-11 12:45

在高中文科学习中,文综是高考中占有加大比重,容易拉开分差的部分,有“得文综者得天下”的说法。在高一、高二阶段,文综的学习分为政治、历史、地理3门学科来进行学习,而在高考中3门学科将合为一门考试科目来进行考查,试卷考查的难度将提升。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高中部负责人表示,在高考备考的一轮复习阶段,会对各科的基础知识进行系统的梳理,要求理解和记忆的内容较多,需要学生根据各科的特点,掌握高效的备考方法。

得文综者得天下,跟谁学提示高考一轮复习不可忽略的内容

2019高考中,多省高考文科分数线比理科高50多分,文科分数相对集中,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文综在高考中所占的分值为300分,想要在竞争激烈的高考中脱颖而出,需要提高文综的分数。以2019高考全国卷一为例,文综试卷较往年的难度有一定提升,题型和出题的侧重点方面发生变化,新题型的出现是考生失分较多的部分。

题型的变化最终要落实到书本的知识上,实质是对学生知识迁移能力的考查,在文综的学习中,想要取得高分并不容易。有些学生认为,想要提高文综的成绩,知识的记忆是关键,在跟谁学高中部负责人看来,文综各科的学习,需要有基础知识作为支撑,背诵是必不可少的内容。

但在高中的文科学习中,涉及的知识内容较多,只靠机械的记忆容易陷入知识记忆、遗忘的循环。文综成绩的突破,知识点的记忆只是第一步,关键是对知识的理解,善于进行归纳总结,将知识串连起来形成体系。

高考文综的一轮复习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跟谁学高中部负责人给出以下几点建议。

关于地理科目的备考

跟谁学高中部负责人介绍,从整体上来看,高中地理可以分为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两个部分,相对于文综中的其他学科,地理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少,尤其在自然地理方面,需要理解的内容较多,理解现象背后的原理,是做题的基础。

对于一种地理现象,不仅要记住相对应的特征,更重要的是理解某种地理特征形成的原因。跟谁学高中部负责人举例,比如在复习气候特征的内容时,不能只记忆不同气候的特征和分布地区,还要理解产生这种特征的原因。

地理学科的学习过程中,地图是必不可少的学习工具,在答题时确定地理位置,往往是解题的关键。在高考地理学科的备考中,要养成经常翻阅地图的习惯,同时可以通过自己画一些简易版的地图,来增强记忆的效果,比如洋流分布图、大气环流图等。

此外,跟谁学高中部负责人提示,在平时的练习过程中,要注意答题规范,用地理语言来进行答题。高考地理的主观题中,答题的内容较为简练,要注意使用地理专业性语言来答题,以及答题角度的多样化。

关于历史科目的备考

文综中的历史是较易拉开差距的科目,据跟谁学高中部负责人了解,在历史科目的学习中,学生会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无论是在主观题还是客观题中,多会涉及教材以外的材料,成为学生做题的难点。

高中阶段的历史科目,不会对课本中的知识点进行直接的考查,比如某一历史事件的影响等,但这些基础知识点,却是答题时的依据。在选择题材料中,通过材料内容来判断时间范围,从而排除无关选项。高中历史教材以专题和阶段性的形式呈现,比如近代民族经济的发展。

跟谁学高中部负责人认为,在历史学习中要养成总结的习惯,要善于联系各个部分和专题,不能局限在教材所划定的单元中,而是要从整体的角度来对比总结,比如在同一历史时期,中西方的发展有哪些差异等。

关于政治科目的备考

高中政治科目是文综中需要记忆内容较多的部分,在跟谁学高中部负责人看来,在知识点记忆的过程中,要减少机械性的记忆,通过将知识体系化,梳理各个部分之间的联系,提高记忆的效果。

此外,跟谁学高中部负责人表示,在政治科目的主观题部分,也体现出对知识点体系化的重要性。主观题答题时,首先要明确答题的范围,如果答题的方向出现偏差,就会造成整道题的失分。而通过对知识点的梳理,对于不同部分涉及的内容更加清晰,可以在答题的过程中对应相关知识点。

据悉,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跟谁学采用“直播+辅导”的在线直播双师模式,优选有经验的老师,优秀主讲老师平均有超过11年的教学经验,2018年录取率不到1.87%。课程覆盖了小学、初中和高中全科,同时提供语言培训、职业资格及生活兴趣类课程。目前,公司旗下产品有跟谁学、高途课堂、成蹊商学院、金囿学堂、微师等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