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媒:个人车主卖车首选二手车拍卖平台 天天拍车满意度领先

资讯 TOM    2019-07-22 16:42

2019年汽车交易市场格局变异,新车销量首现负增长,二手车销量增长势头强势。2019年第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2.01%。二手车交易在汽车交易中的重要性越来越高。

近日,权威数据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9上半年互联网二手车拍卖平台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个人卖家在互联网二手车平台上出售二手车的意向强烈。二手车拍卖平台中,个人车主对于天天拍车的服务满意度最高。

二手车行业重要性提升 拍卖模式迅速崛起成主流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汽车交易市场格局变异,新车销量首现负增长,二手车销量增长势头强势。2018年新车销量与2017年相比下降了约2.76%,首次呈现负增长,2019新车销售量继续呈现颓势,第一季度销售量仅为637万量,同比下降了11.37%。与此同时,二手车交易量增长2.01%。汽车交易市场中。二手车交易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升。

二手车电商交易模式主要有以下几种:拍卖(C2B)模式、B2B模式、直卖(C2C)模式与B2C模式。其中拍卖模式以其买家复购率高、交易频次较高、交易环节少,从预约卖车到交付的时间较短,流通效率高,价格合理等优势,在互联网二手拍卖平台迅速崛起,在二手车市场上发挥日渐重要的作用。

艾媒:个人车主卖车首选二手车拍卖平台 天天拍车满意度领先

艾媒指出,相较于直卖平台混乱的市场发展现状,未来拍卖模式平台将逐渐占据互联网二手车行业主流地位。对于车商来说,相较于传统线下收车,互联网拍卖平台可以将全国各地的车源信息集中在一起,方便车商寻找合适的车源。不同城市车型用户偏好、销售热度、保有量各不相同,供需差异使得经销商在跨区域收车时可以享受到比本地拿车更高的利润。相比卖给本地车商,个人卖家可以获取跨区域溢价,卖价更高。

个人车主首选二手车拍卖平台 天天拍车口碑、服务满意度领先

二手车拍卖平台通过拍卖竞价的模式来匹配买卖双方,实现信息流、资金流与物流的统一。首先,拍卖平台从个人卖家处获得二手车信息,并以第三方平台的身份提供检测服务。检测完毕后,将检测报告上传到平台,供买方参考。然后,通过全国竞价、价高者得的方式匹配买卖双方。最后,在平台的协助下买卖双方完成物流和资金流的交付。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相比线下二手车商,个人卖家在车辆评测、定价等方面存在专业性不足和信息上的不对称,传统的交易模式更容易让个人卖家权益受到损害。

个人卖家在互联网二手车平台上出售二手车的意向较为强烈,有超过七成的受访用户称自己曾经或想要在互联网二手车拍卖平台上出售二手车。艾媒对2019上半年C端卖家对于二手车的认知和印象做了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在C2B的二手车拍卖平台中, 天天拍车的知名度最高,近三成受访二手车卖家均对其有所了解。在整体满意度,天天拍车的满意度最高,达7.77。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天天拍车在覆盖地域和车商资源上在行业内具有优势,能在拍卖过程中更好整合买家,为用户提供更高的成交拍卖价格,因此整体满意度较高。

艾媒:个人车主卖车首选二手车拍卖平台 天天拍车满意度领先

效率及用户体验成平台竞争关键 天天拍车持续领跑

艾媒指出,2019年,将是中国互联网二手车拍卖行业风起云涌的一年:市场新进入者进入壁垒较大,同时,众多现存的互联网拍卖企业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互联网二手车拍卖行业对平台服务、专业度,甚至是推广成本的要求都较高。新进入者在进入市场前需要做很多准备,且难以和已经相对成熟的平台进行竞争。对相对成熟的平台而言,平台与平台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不管是从对于价格和专业性的基本要求,还是从城市战略、 产业链布局上来说,同质化都比较严重。提高效率和市场渗透率才能在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目前,天天拍车业务布局方向继续注重扩大规模优势,在覆盖地域和应用场景上进一步扩展。天天拍车不断扩大服务城市范围,已完成近60个城市的战略布局,计划2019完成百店布局,逐步辐射到全国二、三线城市;瞄准置换场景红利,与吉利汽车、广汽传祺签订战略协议,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置换服务,持续领跑二手车拍卖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