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领行业变革 百果园入选36氪“WISE2019新商业引领者100榜”

资讯 TOM    2019-07-11 17:56

7月9日-10日, 36氪「2019WISE超级进化者大会」在北京、上海同步举办,百果园入选「WISE2019新商业引领者100榜」,凭借其在商业模式、产品能力、创新变革上的成绩与独角兽地位,百果园再度受到媒体和社会的认可。

引领行业变革 百果园入选36氪“WISE2019新商业引领者100榜”

本次大会主要关注企业发展的变革路径、行业风向把握、零售行业的进击与蜕变、万亿企业服务市场的崛起、产业创新机会等议题,邀请了上百位行业领袖参与,聚焦引领行业变革的超级进化者的崛起之路。

正如达尔文所说:“能够生存下来的物种,是那些对变化做出最快反应的。”过去几年,消费互联网快速崛起、传统零售被唱衰、生鲜电商倒闭。作为生鲜类目中最难做的水果,尽管有万亿市场规模,不少创业者仍望而却步。百果园作为中国水果专营连锁业态的开创者,在行业高速变化发展中,深刻地抓住了零售的本质,即提供给消费者更高价值的商品和服务。基于不懈的产品研发和不断精进的服务体系,2018年百果园集团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在经济寒冬中逆势增长。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吃的水果,需对供应链及上游种植环节做好强管控,百果园深知这一点。在国内,为了让水果品质达到百果园的果品标准,百果园和业内专业企业、专家合作,共同“种”出好水果。2016年起,百果园和优果联一起在上游进行果品研发、改良提升,并塑造水果品类品牌。目前,双方已经打造的果品品牌有不失李李子、猕宗猕猴桃、良枝苹果等。百果园还于2018年引进BLOF(一种现代有机农业种植技术)及海藻肥,通过改良土壤,改善种植生态,持续种出好水果。

此外,百果园还成立国际采购事业部,数年如一日的在全球寻找好吃水果。不管是来自智利的慕美人葡萄,还是泰国的青妮王榴莲,百果园总能打造出差异化果品,并将其直接从产地送到消费者餐桌。

除了在产品研发上不断创新,百果园在服务体系上也敢为天下先。在业内,百果园率先提出了“无小票、无实物、无理由”的三无退货。据百果园发布数据显示,自2010年开始全面推行该政策以来,10年来总退货金额占比始终低于1%,其中“三无退货”订单数、退货金额占比始终保持在0.5%上下浮动。与此同时,门店数从100多家增长到3700多家,门店日均客流也增至70-80万。如此大胆的“先信任”服务政策,也为百果园成长为“超级进化者”奠定了稳定的用户基础。

作为水果生鲜行业的独角兽,百果园在把握住自身核心优势的情况下,需要持续整合行业优势资源,不断进行创新迭代,以积累势能保持企业的长期、稳固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