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关插座学问大,美观与品质缺一不可

资讯 TOM    2019-07-11 18:03

说到房屋装修,人们首先想到的往往是装潢设计和家具风格,但实际上,家居电气产品的选购往往是业主们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在保证安全实用的前提下,人们越来越注重产品的外观,因为有设计感的产品往往能提升装潢的格调。家居电气产品大到配线箱,小到开关插座,都是用电安全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该如何选购家居电气产品中的“安全守护者”——开关插座。

·产品外观(线条、颜色、触感)

很多业主在选择开关时是非常看重外观的。一套房子里少说也有几十个开关,大部分还都在显眼的地方,开关好不好看,对装修风格的影响不小。

目前各大品牌都在开关的外观设计上下了大功夫。接下来就挑几个知名品牌里最近主打的系列,简要做一个对比。

开关插座学问大,美观与品质缺一不可

现在各大品牌都在走简约路线,为了公平起见,小编特地选了各品牌的无框系列产品。

在这六款开关中,公牛的浮面设计比较特别,面板边线是圆弧形,没有明显的线条棱角,柔和但缺少特色。不过公牛的这款无框开关已经是所有系列里最好看的了,其他的无论是面板还是颜色,都一言难尽——

开关插座学问大,美观与品质缺一不可

(公牛合金开关)

施耐德和松下的无框款正面看无功无过,但败在面板太厚了,显得笨拙累赘。另外,松下的另一个系列,外观非常匪夷所思——

开关插座学问大,美观与品质缺一不可

(松下格彩系列)

剩下的罗格朗、西门子和西蒙,弧线设计差不多,面板厚度也相差不大,个人感觉西门子更胜一筹。同样是简约,罗格朗和西蒙显得过于简单了,少了点质感。西门子的面板多了表面抛光的工序,表面特别像钢琴的烤漆,也就显得更厚实,也不容易变色。另外,小编非常喜欢它的无边框设计面板没有多余的线条,很符合科技感的设计风格,摸起来也很有分量,整个按键特别厚实。

西门子还有一个皓睿系列,表面是陶瓷的触感,题主如果对质感有特别要求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另外,西门子开关的颜色也比较对小编的胃口。同样是金色系——

开关插座学问大,美观与品质缺一不可

还是西门子的颜色有格调一些。

它还有一个映彩系列,有多种颜色可以选择。小编家主卧的墙纸色调是暗蓝色,就配了这个系列的青金蓝色开关。

开关插座学问大,美观与品质缺一不可

·功能(面板稳定性、安全性、耐用性)

1.耐用性

买插座当然希望一劳永逸,省得三天两头更换损伤墙面。但质量不好的插座,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很容易接触不良,每次插插头都要前后左右掰一遍,或者拿重物顶住,否则常常通不了电。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小编在购置插座的时候特地咨询了学电工的朋友,并特别要求插座必须要耐用不易松动。他当时顺便简明扼要地科普了插座松动的原因:在插座里,弹片是与插头直接接触的部分。多次拔插插头后,弹片失去韧性,就造成插座接触不良。

解决的方法就是选择弹片的质量和技术较好的插座。

大部分品牌的插座弹片都是锡磷铜合金(比如西门子、罗格朗、西蒙),少部分还会对弹片镀镍,可以防氧化延长使用寿命。因为对西门子的外观比较满意,就进一步了解了它的功能和安全性。它的插座弹片都是加厚的,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接触不良的情况。

2.面板安装不易形变

开关插座学问大,美观与品质缺一不可

有些双控开关安装上墙后,发现开关翘板高低不平,这有可能是开关被暴力安装导致形变了。所以开关插座面板后座结构的稳固性很重要。而开关的稳定程度是西门子在质量方面最吸引小编的地方,它的皓睿系列在安装孔位置有专利防滑设计,可以增大摩擦力,让面板更牢固稳定,不容易发生形变。

开关插座学问大,美观与品质缺一不可

(图源:产品页面)

从稳固角度出发,小编也购入了几个皓睿。

3.安全性

开关质量的另一个表现在于是否容易产生电火花,质量不太好的插座,在插头拔插的过程中会时不时冒火花。这个问题说小也小,说大也大,严重情况下可能会烧坏面板——

开关插座学问大,美观与品质缺一不可

因为在外观和质量方面已经基本锁定西门子了,所以就进一步了解了它在安全方面的技术。

西门子的插座使用的银合金触点是加厚的,通俗地说,就是可以更大程度降低电火花产生的概率。

除了电火花,插座的另一个安全隐患来源于误触漏电。因为小编家里养了狗,担心它会去玩插座触电,所以在选购的时候对防漏电功能特别留心。目前大部分开关都有安全门设计,西门子也不例外。

·性价比

不同品牌开关插座的价格差别挺大,便宜的只要个位数,贵的就没有上限了。像开关插座这种有安全影响、要长期而且大范围使用的产品,只要价格不要太离谱,还是首先考虑质量和外观。

总结来说,家居电气是安全用电的基础,也是电能在家居环境中的传输、分配以及安全使用,而开关插座作为家居电气在电力传输的神经末梢,不仅守护家里的用电安全,还要完美融入新房的家居风格。西门子开关插座在美观和实用性方面都非常出色,在保证安全和耐用的前提下,很大程度地提高家居设计的美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