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根创业者张磊与焦酸枣的十年坚持

资讯 TOM    2019-07-12 10:41

近日,十年来一直致力于焦酸枣产品研发的草根创业者张磊受邀出席“中国品牌故事系列甄选活动”,为我们讲述了他与焦酸枣十年以来的不解之缘。

草根创业者张磊与焦酸枣的十年坚持

张磊是一位80后创业者,自幼生活在城市郊区,少年时对酸枣、山楂、樱桃等野果类零食接触较多。2007年,张磊参加了秦皇岛市首届青年创业大赛,从此确定了创业的人生方向。在创业的行业选择问题上,因为受幼年时期经历的影响,工作后的他依旧向往农村田园生活,因此他选择了农业项目进行创业。

2008年开始,张磊与合伙人共同探讨自身资源及市场前景,最终锁定了酸枣种植这个项目。在2012年秋季成功引种大酸枣,后来他进行了酸枣鲜果的运输和试销,发现酸枣鲜果货架期短,运输损耗高,针对这些问题他又于2016年进行酸枣加工的探索,2018年初,焦酸枣和焦酸枣粉基本成型。目前,国家以“三个转变”政策引领民族品牌发展,生产要从物质资源消耗走向科技进步,实现创新的转变。张磊对焦酸枣探索响应了三个转变的号召。采访中张磊对十年的坚持与付出感慨道“步入中年,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从失落、伤心、迷茫和痛苦中寻找新的起点。经验告诉我,抱怨没有用,后悔解决不了问题,明天还得去面对问题”。 张磊在2018年6月申请了专利,目前还在实审中,下半年他开始制定建厂和融资并实施。

草根创业者张磊与焦酸枣的十年坚持

自古焦枣就是北方人们日常的代茶饮,其营养价值非常高。焦酸枣完美结合了焦枣和酸枣仁的优势。含有丰富的酸枣仁皂苷、酸枣多糖、黄酮类成分、多种氨基酸、萜类和甾体化合物、环核苷酸类等成分。焦酸枣代茶饮的优点首先在于便捷,无需按时服用,不改变日常喝水习惯。其次焦酸枣香甜适口,更符合大众口味。其粉末更是溶解度高、冲泡时间短、携带方便。焦香的味道和酸甜的口感,更适合当今追求差异化的年轻人。

酸枣原产中国,在我国华北地区自然分布较广,主产区位于太行山一带,对土质要求不严,从不因自己生长环境贫瘠而自暴自弃。虽然野酸枣的营养价值高,但是普通野生酸枣存在皮厚、果肉薄、可食率低、采摘困难的缺陷。由于城市化的不断迈进,新型水果的不断涌现,优质品种琳琅满目,人们对酸枣的兴趣渐渐减弱,酸枣的营养价值也逐渐被忽视。人们虽然暂时遗忘了酸枣,但是它们依然繁茂的生长着,默默无闻,守护着人们的健康。

张磊负责的抚宁进升农业合作社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其种植基地从2009年开始,以钱庄村20亩荒山为基础,辐射周边。以沟壑、田边野生资源嫁接为基本模式进行扩繁,逐渐扩大种植范围。目前耕地种植15亩,野生嫁接已辐射到2千米范围。未来将在以邢台市内丘县为中心的太行山山脉广袤地区,秦皇岛市抚宁区为中心的燕山山脉广袤地区充分挖掘北方酸枣野生资源。

草根创业者张磊与焦酸枣的十年坚持

张磊说道:“遇到问题只有静下心来想办法解决问题才是唯一出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创业之路永无止境,只有一天比一天进步,今天才会比昨天更美好。要善于学习并且要学以致用,举一反三,制定计划勇往直前。”他的心中有一颗酸枣树,把自己的根深深扎进泥土里,哪怕接受着雨水的冲刷,也要把枝叶伸向蓝天,迎接属于自己的阳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