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adii China、光明日报等媒体评爱奇艺《乐队的夏天》:走向大众舞台,让乐队文化得以传扬

资讯 TOM    2019-07-12 10:10

由爱奇艺出品、米未联合出品并制作的重磅原创音乐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赛程播至过半,呈现热度持续走高的趋势。其中,节目展现的乐队音乐文化和精神收获了大量海内外媒体的好评。英文媒体Radii China表示,《乐队的夏天》这档节目为中国独立音乐人提供了走向主流大众的舞台;国内方面光明日报则发表评论:《乐队的夏天》让乐队文化得以传扬,每个个体的独特性都得到了尊重,也让充满包容性和多样性的中国文化释放出了自信的魅力。截至目前,《乐队的夏天》口碑持续走高,豆瓣评分升至8.5分,并登顶微博综艺榜TOP1。在社交端热度方面,共产生了微博热搜42个,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超48亿。

Radii China、光明日报等媒体评爱奇艺《乐队的夏天》:走向大众舞台,让乐队文化得以传扬

通过深挖乐队背后的故事和文化,《乐队的夏天》中,独立音乐人不放弃、不服输、自信、朝气的精神内涵感染着大众,《环球时报》近期曾表示它传播了中国摇滚精神。此外,节目中所选取的31支具有差异化音乐风格的乐队,展现着新时代青年的精神气象。通过多元化的音乐品类的碰撞与融合,产出新鲜、多元的音乐类型,最大化呈现乐队音乐强烈的现场感染力。同时,《乐队的夏天》注重了对专业音乐知识的普及,在乐队表演过程中,向大众科普不插电、平行复调、三部和声、正反拍、大调、小调等乐理知识,也进一步培养了大众对音乐领域专业知识的认知和审美。

爱奇艺以当下年轻群体喜爱的乐队文化为切口,通过综艺内容的形式进行青年潮流文化的创新表达,同时,《乐队的夏天》为中国乐队独立音乐人提供舞台,将乐队音乐带入大众视野,推动乐队独立音乐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