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邂逅毕加索 与美克家居A.R.T.一起领略不凡生活哲学

资讯 TOM    2019-07-12 10:33

 “日午后休息,对着天尽头的山峦或头顶上播撒树阴的枝条凝神追思,直至这个凝思的时刻与之所关照的事物的物象溶为一体——这就可谓吸纳了山峦或枝条的灵光”。

——瓦尔特·本雅明《迎向灵光消逝的年代》

站在毕加索的《恋人》面前,你多少会失神。透过不寻常的色块描绘,画中人的脸庞似在发光,犀利又分明的光泽,不仅来自笔墨间精妙的色调对比,还依靠油画颜料在帆布上细小堆积而形成的光线折射,更因为创作者本身的深邃思想和理性思考。我们被画背后蕴含的广博世界而震慑,这一刻,大概就出现了本雅明所说的“灵光”(Aura)——这个在19世纪艺术讨论中最常用的术语。

邂逅毕加索 与美克家居A.R.T.一起领略不凡生活哲学

毕加索的《恋人》

巴黎,1919年,布面油画,国立巴黎毕加索博物馆

这种以画作为载体所折射的思维空间,是眼下现代社会的冰冷机器无论如何也模拟不了的。造成视觉震撼和冲击的同时,又营造了微妙的心理预设。艺术的苍穹,就是这般让埋首琐碎生活的人,也会有眺望远方,畅想永恒的那一刻。怪不得康定斯基说:“生命的欢乐在于,新价值的不断得胜。”这是时间和历史以如此直观的形式展现在面前时,带给心灵的巨大震撼力。

蜚声世界的天才毕加索,就是一个犹如时光机器般的存在。

103件真迹,从巴黎到北京,从专业媒体到普通民众的期待……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带来了这场2019年最重要的仲夏盛事——巴勃罗·毕加索(1881-1973)作品展“毕加索:一位天才的诞生”。

邂逅毕加索 与美克家居A.R.T.一起领略不凡生活哲学

美克家居A.R.T.携手UCCA共同开启品牌5周年庆暨毕加索艺术之夜活动

那么,在这位天才的历史面前,我们到底可以发出怎样的时代之声?是那些让人既震惊又追摸不透的艺术吗?是否面对永恒之作,现代作品只能在对易逝之物的描画中找到自己的价值?让人感到庆幸的是,美克家居A.R.T.再次不按常理出牌,与UCCA开启合作,这实在是一个高明的选择。

从A.R.T.到ARTIST

邂逅毕加索 与美克家居A.R.T.一起领略不凡生活哲学

美克零售副总经理兼A.R.T.品牌COO葛承康发表致辞

7月10日,“一起领略不凡”美克家居A.R.T. 品牌五周年启幕暨毕加索艺术之夜盛大开启,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张朝卫女士,美克零售副总经理兼A.R.T.品牌COO葛承康先生,数十家主流媒体出席了本次艺术的盛会。期间,美克零售副总经理兼A.R.T.品牌COO葛承康先生谈到了与UCCA毕加索艺术展合作的初衷与意义,他表示“艺术都有着相同的艺术基因,这是一种精神映射,也是一种塑造世界的全新眼光。而今天,A.R.T.寻找到了与自身艺术基因相符的艺术家,并选择艺术基因调性相符的UCCA合作。”同时,这场A.R.T.专属打造的艺术之夜,让所有到场嘉宾、关注并喜爱A.R.T.的朋友们共同参观从国立巴黎毕加索博物馆的馆藏中精心挑选出的作品,全面回顾了毕加索创作生涯的前三十年,力求呈现出毕加索从早期到中期的艺术成长经历,共赴一场不凡的艺术盛宴。

遇见天才的另一种方式

艺术天才有两种。一种懂得表述自己的美学语言,用广袤的精神世界震荡俗世。另一种懂得表述时代的美学语言,他们擅长捕捉俗世气息,反应俗世生活,引领俗世浪潮。毫无疑问毕加索两者兼具。作为二十世纪西方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二十世纪可以说是毕加索的个人舞台。他浩繁的创造力经历了早年的“蓝色时期”、“粉红色时期”,盛年的“黑人时期”、“立体主义时期”,后来的“超现实主义时期”,一生留下高达37000件惊人的作品,或激昂或狂躁,或可爱或可憎,变化无常不可捉摸,所有人谈论他,却没有人可以定义他。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活着亲眼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挂在卢浮宫的画家。毕加索说:“我花了四年时间画得像拉斐尔一样,但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像孩子一样画画。”这大概是他最广为人知一句话。事实上,同样一句话,没有人比毕加索说更有说服力。毕加索的一生,拥有超乎寻常的创造力与旺盛的生命力,打破了桎梏,超越了时间。

邂逅毕加索 与美克家居A.R.T.一起领略不凡生活哲学

美克家居A.R.T.不断地尝试通过艺术的语言,建立起居住空间与人的共鸣

然而今天,我们可以看到,另一个在自己的艺术领域上有所追求又寻找精神极为契合的品牌——美克家居A.R.T.,选择与UCCA合作,共同打开了这个遇见天才毕加索的“大门”。最为重要的是,他们拥有艺术观上的心灵相通。透过对美克家居A.R.T.品牌理念的解构——A代表Art,传承欧美细致的建筑工艺,展现纯正家居精髓;R代表Reflect,立足今天的美国,以独创新颖的设计,向经典致敬;T代表Timeless,历经时间洗练的美学与价值。这一切象征着A.R.T.对美与艺术的不懈追寻。在中国家居商业品牌里,美克家居A.R.T.无疑是最有文化和艺术基因的,论艺术和美学的输出,无论从外表呈现还是内涵, A.R.T.仍然是中国家居品牌中做得最精湛和“润物细无声”的,这得益于A.R.T.的基因,有着对艺术的坚持与传承,也饱含艺术创造力与生命力,这是一个为数不多的真正用品牌不断践行艺术行为的决策者。

此次合作,我们似乎可以看到两个不同历史空间、不同艺术领域的主体在隔空对话。

五年征程 领略不凡

为一个产业所创造的东西,才能真正定义一个企业的价值。自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美克家居A.R.T.就致力于构建艺术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全球化居住风格,以此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美克家居A.R.T.2019年的全年主题是“筑的艺术,住的仪式”,无论是连续开展四年的A.R.T.设计师中国之旅,亦或不断推出全新的不同风格的产品套系,还是集艺术性、独特性、文化性、符合性、思考之和的Markor Art Center美克艺术中心于北卡罗来纳州高点市的落成,美克家居A.R.T.始终努力创造引领行业的设计,将传奇故事植入产品。

邂逅毕加索 与美克家居A.R.T.一起领略不凡生活哲学

观众们热情参观“毕加索——一位天才的诞生”展览

经过五年的高速发展,A.R.T.现已在中国拥有近150家门店,分布于100多个城市,总面积超过100,000㎡。不止于此,基于对中国居住环境变化的深刻洞察,对市场趋势和发现的精准把握与不断探索,美克家居A.R.T.以数据说话,目前已成为家居行业内增长最快速的品牌,复合增长率高达30%。带着美克家居A.R.T.对于家居产品与家居行业的多年理解,将潮流与领先的趋势带给广大的消费者,更带来了耳目一新的生活方式。

邂逅毕加索 与美克家居A.R.T.一起领略不凡生活哲学

A.R.T.将继续传承艺术,深挖消费者需求,将“筑的艺术、住的仪式”融入家居生活

开启时代的方式从来不止一种,毕加索创作出情感和情绪,而他的作品则将这样的情感与情绪留存成永恒的画面。回顾这位大师的故事,就像阅读一本以表现主义手法描绘现实的小说,尽书西方艺术的起承转合。而此刻,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克家居A.R.T.正在以自己的方式,书写属于品牌的时代传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