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足婚恋谋求产业协同 百合佳缘跨界融合树标杆

资讯 TOM    2019-07-12 12:04

近日,易观数据发布了2019年度《在线婚恋交友行业年度综合分析》(以下简称“分析”)。“分析”表明,目前我国婚恋交友行业现状从主体人群结构到用户触达渠道再到婚恋产品服务的发展等都发生了变化;格局方面,行业头部企业领先地位相对稳定,虽然用户占用时长持续增强,但仍需警惕音视频直播平台带来的潜在危机;规模方面,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的市场规模已经从2011年的10.2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49.7亿元,预计2021年将达到71亿元。

作为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一直以来的领军企业,百合佳缘集团针对当前的行业现状及发展格局主动进行了一系列积极的调整与变革。通过对用户消费偏好数据的挖掘及智能技术的深化,为用户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通过多维度诚信认证及安全交友管控升级,增强了婚恋交友的安全保障。今后,百合佳缘集团将顺应行业的跨界融合态势,为企业延续营收规模增势。

市场格局发展变换 百合佳缘集团升级交友安全保障

目前,婚恋人群主体结构与需求层次已经发生了新的变化:20-35岁的适婚年龄群体已快要跌破1500万人,婚恋交友用户基数下降。在快速发展和变革的婚恋交友行业格局中,百合佳缘集团依然保持龙头企业的责任感,在充分考虑用户在婚恋交友过程中的痛点后,开始着力进行了一波服务品效升级的操作,进行加快产品服务品质和效率提升的进程,并将交友安全保障放在了第一位。

交友安全方面,百合佳缘集团依托会员系统、反欺诈系统、实名认证、身份认证以及智能化识别系统等操作,进行多维度的诚信认证以及推进基于区块链技术婚恋社交产品的研发,为用户交友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百合佳缘集团在安全交友方面不断进行系统、管控升级,继上线智能网警系统、引入芝麻信用认证后,还通过上线“优+”版本,通过保护女性权益来提升渠道内容创新。

今年4月,百合佳缘集团通过举办“互联网婚恋交友安全及平台责任座谈会”,对婚恋行业所存在的问题积极寻求有关部门及专家的专业解读和指正,并对外颁布了五条《自律标准》,为用户提升服务品质、营造良好的婚恋交友环境作出良好的表率作用。目前,百合佳缘集团主打视频交友,线上通过真人探测、一对一过滤以及征信数据自证,确保用户的真实有效。线下业务还会通过集中新设更多VIP服务直营店和细化红娘服务体系,来达成质量管控升级。

核心业务达高点 百合佳缘集团跨界融合成常态

互联网婚恋交友多年的发展,从PC端到移动端,从线上延伸至线下,核心业务已经达到了一个难以再增长的高点,企业只有进入新的业务领域才能求得新的市场机会。因此,百合佳缘集团不仅在产品和服务上进行了改革,同时还进行了业务的跨界融合并已成为发展常态。

目前,百合佳缘集团已经进行了完整的婚恋生态布局,情感咨询方面,百合情感于2015年试水情感咨询,涉足情感挽回、恋爱辅导、婚姻法律咨询等领域,业务获得快速增长;婚礼婚宴方面,百合佳缘集团旗下百合网推出了自营婚礼品牌百合婚礼,2018年以来,百合佳缘集团还通过投资并购喜铺婚礼、到喜啦等婚庆公司、婚礼会馆,获取被投公司现有的经验模式与盈利能力,推动婚礼业务更快增长。

立足婚恋谋求产业协同 百合佳缘跨界融合树标杆

至此,百合佳缘集团已成功地将其产业链扩展至涉及婚恋交友、情感咨询、婚礼业务、消费金融、租房等多个协同领域,未来在保持婚恋交友核心业务能力与行业龙头地位的基础上,将把经营重点放在婚礼业务与情感咨询服务领域,抓住这些业务增长的机会,实现快速发展。

头部婚恋品牌中 百合佳缘集团旗下世纪佳缘深得人心

根据易观分析显示,在受访的1200名18岁以上、来自一二线9个省会城市及三四线城市的绝对单身人士中,对于百合佳缘集团旗下世纪佳缘的首先提及、无提示总提及和提示后提及比例均处于榜首地位,特别是首先提及和无提示总提及比例,高于第二名2-3个百分点。由此可以看出,百合佳缘集团旗下的世纪佳缘作为头部婚恋品牌的先行者的形象,早已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

立足婚恋谋求产业协同 百合佳缘跨界融合树标杆

最后,百合佳缘集团被复星收购后,其产业布局将与复星已布局的“家庭幸福生态”伙伴形成业务的协同与互补,产业协同的生态资源赋予了百合佳缘集团新机遇。无论是将集团旗下的世纪佳缘与百合网两方数据打通、迅速开设新的直营店,还是通过投资并购方式扩充婚礼业务版图,逐步建立起婚礼业务优势和运营能力。百合佳缘集团始终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抓住了发展先机,在行业内树立了跨界融合的标杆,预计百合佳缘集团未来在婚嫁领域会持续这种稳定向上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