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种车安全再升级!威盛为矿车驾驶员赋予全景感知

资讯 TOM    2019-07-23 17:00

在现实生活中,采矿和挖掘行业使用的大型特种车辆每天可运输数百吨材料。这些大块头交通工具在封闭的矿区工作,那里自然环境恶劣、扬尘严重、地形地貌多变。另外,矿车体型较大,驾驶员操作过程中存在很多盲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性就是当今特种车辆的驾驶者最关心的问题。为了减少受伤和死亡风险,威盛最新推出Mobile360特种车安全驾驶套件,为特种车驾驶人员保驾护航。

全景环视视角,拒绝盲区不留死角

为了提升特种车辆的安全性,必须减少驾驶员的视觉盲区。威盛Mobile360特种车安全驾驶套件拥有四个FOV-190 Genlock摄像头,它们将被安装在特种车车辆外部,传输回来的无缝视频流将通过驾驶舱内加固的显示屏展现给驾驶者。同时,该套件配备有屏幕上的威盛Tri-band浏览器,它可以通过三个不同的色带呈现车辆周围的区域,从而为驾驶员提供危险范围内的预警。

特种车安全再升级!威盛为矿车驾驶员赋予全景感知

通过视觉、态势双重感知,威盛Mobile360特种车安全驾驶套件为特种车辆驾驶员提供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景环绕视角,让他们能够根据反馈瞬间决策,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此外,该套件还能集成ADAS功能,在系统中添加额外的摄像头,用于动态移动物体检测(DMOD),为驾驶员的倒车操作提供安全保障,进一步降低事故的发生概率。

特种车安全再升级!威盛为矿车驾驶员赋予全景感知

加固硬件设计,坚固耐用减震防尘

特种车辆的工作环境恶劣且复杂,其安装的设备也必须经受高低温、灰尘污垢、雨水和强烈震动的考验。因此,威盛为其Mobile360采矿套件穿上了一套坚固的装甲,让它足以应对最严苛的采矿和采石场环境。首先,该套件采用坚固的双层铝制外壳,可保护其免受环境压迫。其次,威盛Mobile360 特种车套件内部采用无风扇设计,消除了与震动和气流的影响;智能型机箱设计使得摄影机和驾驶座舱显示屏幕的连接线路井井有条。

特种车安全再升级!威盛为矿车驾驶员赋予全景感知

搭载威盛驾驶监控系统,依据环境灵活定制方案

虽然特种车辆的工作环境较为相似,但是如细分开来,仍然存在很多差异。为了适应驾驶员在不同工作状态下的需求,威盛Mobile360特种车安全驾驶套件可提供高度定制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加固的计算机、摄像头和电缆以及可定制的软件接口三个部分。同时,威盛Mobile360特种车安全驾驶套件是一个完整的软硬件解决方案,除了完整的定制服务以外,还能提供选配的威盛Mobile360 E-Track云端入口服务,可实行现场安装和数据托管。

除此之外,威盛Mobile360 特种车安全驾驶套件还可搭载威盛Mobile360 DMS驾驶员监控系统,该系统运用最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人脸特征识别分析技术及定位技术和无线通讯技术,能够实现对驾驶员行为进行实时分析和及时预警,包括疲劳驾驶识别及预警、未授权驾驶员识别及预警、安全带识别及预警、手机操作、危险抽烟等驾驶员分析功能。并能通过Wifi进行远程监管和统计分析,还能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灵活定制,来满足不同环境中的具体使用需求。

特种车安全再升级!威盛为矿车驾驶员赋予全景感知

外部坚不可摧,内部整齐有序,提供全景感知,支持高度定制,可以说,威盛Mobile360 特种车套件就是为矿区环境而生。作为一个在业界具备30年以上芯片级研发经验、在全球拥有超6000多项国际领先专利的企业,威盛凭借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嵌入式平台,近年来在智能驾驶领域不断突破。威盛Mobile360 特种车套件凝结了数年来研发的经验与智慧,能在矿业安全驾驶领域,为矿车的安全驾驶提供可靠保障,最大程度降低事故发生概率,为矿业发展注入动力。

关于威盛电子

威盛电子是全球高集成嵌入式平台及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致力于人工智能、物联网、计算机视觉、无人驾驶、医疗自动化及智慧城市方面应用。公司总部位于台湾新北市新店区,并通过威盛全球化网络布局,在美国、欧洲及亚洲的高科技核心区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领先高科技、电信、电子消费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