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头市昆区“带着五感来乐读”活动上演,“全民阅读”共祝党与祖国生日的到来

资讯 TOM    2019-07-01 11:46

2019年6月28日,由包头市昆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前进街道办事处主办,昆区图书馆、昆区图书馆前进街道分馆、内蒙古妙语林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包头市中心血站、内蒙古包头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包百大楼协办的党建领航“带着五感来‘乐’读”·向七一献礼“喜迎祖国70华诞 阔步奋进新时代”第十一届“魅力昆都仑”前进街道办事处专场消夏文化节开幕式,在包百步行街拉开帷幕。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到来的特别活动,包头市上万市民广泛参与到这一活动之中,为党和祖国送上祝福的同时,也让“全民阅读”的理念得到进一步推广。

包头市昆区“带着五感来乐读”活动上演,“全民阅读”共祝党与祖国生日的到来

团二小“国学吟唱”为祖国送上最美祝福

活动开始,由包头市团结大街第二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孩子们带来的国学经典吟唱串烧,让全场观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发扬与传承。《敕勒歌》《游子吟》《春晓》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在孩子们的表演下,一举手一投足,尽显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当孩子们表演各种传统诗词歌赋时,我由衷地为祖国竖起大拇指!团二小的孩子们,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悠扬!”现场,一位年过七旬的观众如此说道。国色国香的音乐,铿锵有力的诵读,让现场观众为之鼓掌喝彩,齐声祝福党的98周岁生日、祖国七十华诞。

包头市昆区“带着五感来乐读”活动上演,“全民阅读”共祝党与祖国生日的到来

昆区图书馆“真人图书馆”&“有声阅读体验”:阅读“立体多维”发展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同时也是提出“全民阅读”理念六周年、“全民阅读”连续第五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特别年份,“全民阅读”得到了民众的广泛欢迎。包头市昆区图书馆作为包头乃至内蒙古地区基层文化开展的先进单位,在本次活动中推出了“五感”体验式阅读的特别板块。

所谓体验式阅读,即让阅读呈现立体、多维,通过看、读、听、说、触等多种方式,感受不一样的阅读氛围。本次“带着五感来‘乐’读”活动,昆区图书馆号召包头地区广大民间“守艺”人加入活动,并受聘成为昆区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人”,进行现场阅读活动推广。

粘土、沙画、传统古风服饰、糖艺、手工皮具……众多阅读推广人共聚一堂,通过现场制作、讲述与互动,为包头市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特别的阅读感受。阅读,不再只停留于书面,而是通过体验式互动、现场演示等方式,呈现出立体化的特点,很多过去只能在书本中读到的内容,却在本次活动中得以形象化的展现。

包头市昆区“带着五感来乐读”活动上演,“全民阅读”共祝党与祖国生日的到来

现场,有年轻观众表示:“这次体验式阅读活动特别有意义!对于我们80后、90后来说,一些传统文化项目日常生活中很难亲眼所见,只能通过阅读略知一二,但不能真实感受。这次‘带着五感来‘乐’读’活动,让我近距离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传统文化,我真的是带着五感来感受阅读的,它让我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据悉,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磅组成内容,昆区图书馆“真人图书馆”项目在现场正式启动,而本次十余位阅读推广人,将会肩负“阅读进基层”的责任,在昆区图书馆的带领下,不断将“真人阅读”的理念进行推广。这是昆区图书馆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阅读多元化、阅读立体化、阅读基层化,昆区图书馆任重道远。

同时,在本次活动上,昆区图书馆联合妙语林文化,现场推出“有声阅读体验区”。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录音的奇妙,或祝福祖国、或感悟人生,有声阅读走进民众之中,阅读更有趣、更接地气。

喜迎祖国七十年华诞,前进街道办事处、昆区图书馆齐动员

本次活动,正值六月末炎炎夏日的到来。包头市前进街道办事处同样热情高涨,为党的生日、祖国华诞献礼。本次党建领航“带着五感来‘乐’读”·向七一献礼“喜迎祖国70华诞 阔步奋进新时代”第十一届“魅力昆都仑”活动上,作为活动主办方,前进街道办事处展现出了基层党建的魅力与风采。

前进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廷彬表示:“街道办事处是党建工作开展的第一线。前进道街道与辖区单位党建共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互联互动,绘就城市基层党建‘同心圆’,以党的生日为新起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结对共建,筑牢凝聚力,形成共同发展新格局。加强党建建设,推进文化下基层,这是我们的责任,是党对我们的要求!前进道街道会一直走在党建第一线,展现新时期的新风采!”

昆区图书馆馆长赵越表示:“‘喜迎祖国70华诞 阔步奋进新时代’第十一届‘魅力昆都仑’文体旅游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是昆区图书馆2019年面向昆区乃至包头举办的重磅系列活动,将阅读融入生活、融入祖国华诞,这是作为昆区图书馆履行‘文化下基层’的重要职责。体验式阅读、真人图书馆、城市书屋,都是我们不断进行探索的方向。祖国已经走过了七十周年的岁月,作为基层文化建设工作人员,我们一定不负祖国的重任,让昆都仑区的文化建设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姿态,为祖国建国七十周年送上诚挚的祝福!”

包头市昆区“带着五感来乐读”活动上演,“全民阅读”共祝党与祖国生日的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