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支付创新发展研讨会”开幕 微信支付发力智慧36行推动产业升级

资讯 TOM    2019-07-12 14:54

7月12日,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办,微信支付协办的“移动支付创新服务产业升级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现场,微信支付就平台战略布局及产业创新前景进行了深度探讨,并表示在后移动支付时代,将继续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生产效率,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移动支付创新发展研讨会”开幕 微信支付发力智慧36行推动产业升级

微信支付副总裁 李致峰

对于当下移动支付的发展态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认为:“在新的发展态势下,支付企业、银行、非金融机构等组织及企业个人之间,存在可以共赢的增值区域,可以成为新型支付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支点。”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秘书长陈波则表示:“移动支付在方便百姓衣食住行同时,也降低了社会交易成本,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是国家发展的新名片。”

深耕“智慧36行”,用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

微信支付将依托微信生态能力、微信支付基础能力和微信支付行业应用产品三个层面,通过工具箱的开放能力,对36个行业生态进行深耕,助力产业智慧化转型。

“用户体验和企业生产效率的平衡是微信支付发展的初心”,微信支付副总裁李致峰在现场表示,“今年,我们升级了智慧经营2.0,将通过深耕36行,做垂直的解决方案,让企业效率和用户场景体验实现更完美的融合。”

从微信支付上线至今,因其开放的平台能力,已将“智慧生活解决方案”落地一百多个行业,实现了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改造。以交通行业为例,智能停车智慧化改造从1.0的现金支付版本迅速更迭,演变为如今无感支付2.0,用户仅通过2秒就能快速完成“先出场,再扣费”的无感通行。微信支付延伸的数字化出行方案刷新了车主出行体验,也为合作方创造了可持续的商业价值。

作为移动支付生态共建者,微信支付以开放的姿态,为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产品组合矩阵。通过搭建线上和线下多方位的营销渠道,将全渠道融合发展转化为企业主流模式,扩宽企业触达用户的边界。依托平台数字化能力,为企业提供获悉用户习惯和消费趋势的能力,为其精准布局营销策略提供可靠依据,推动企业建立全新的商业逻辑,重构高效的生产关系。在民生方面,微信支付围绕基础的缴费方式将基础服务搬运至线上,通过服务号、小程序等工具,把 “简单”“快捷”的操作流程融入行业管理和政务平台中,大幅提升了民生基础设施生产效率。

以用户体验为核心 微信支付用智慧生活践行“科技向善”

微信支付一直以实现用户体验和企业生产效率的平衡为初心, 基于微信支付生态能力,引导科技理性的走向,将移动支付场景落地各个业态,实现智慧城市生活的美好图景。

在现场,李致峰以金融政策推行为例,就科技理念的前行准则进行诠释。他表示,自2018年央行发布新规,微信支付就率先完成了“断直连”,积极推进落实85号文的内容,进一步推动了用户资金安全的保障工作,更好的维护了用户权益。而微信支付之后推出的亲属卡,是“科技向善”理念的又一次践行,通过科技为亲人间搭建新的情感连接方式,为用户之间的感情进行升温。

目前微信支付已覆盖34个省市、100多个行业,覆盖衣食住行、政务民生等各个领域,无论是高效出行方式的打造,还是票证电子化的流畅体验布局,微信支付以人为本,为科技打造理想思维注入柔性力量,为超8亿月活跃用户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后支付时代是一个更加开放的时代,未来,微信支付还将持续保持创新与开放的动力,在政策的引领下携手合作伙伴坚持“合作、合规、和谐”的原则,共同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用户体验和产业效率,更高效地推动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