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1Talk助攻新一代为非遗文化发声 中华少年说东北选区圆满压轴城市复选

资讯 TOM    2019-07-01 13:14

6月23日,2019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以下简称中华少年说)东北选区复选在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隆重举行。在这座融合了整座城市青年记忆的文化圣地,来自东北区域的40名青少年展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为观众和评委带来了一场语言与文化交融的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高年级组的王子丹、刘梓冰、邹易城,以及低年级组的郭禹汐、谢依凝、刘安晴六位选手突出重围,获得晋级中国区半决选的资格,至此,八大选区城市复选晋级中国区半决选的48位选手阵容已全部揭晓。

东北选区是中华少年说城市复选阶段最后一个选区,经过西安、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武汉、长沙七座城市精彩而充满看点的比选,在历史文化名城——“冰城”哈尔滨站,由中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北京中青盛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51Talk)承办的2019中华少年说青少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城市复选最终尘埃落定。

作为活动的学术、技术支持方,51Talk一直致力于助推新一代为非遗文化发声,培养中国青少儿对话世界、弘扬中华文化的能力,让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更新、更富有创意的方式走向世界,也为中华少年说这个舞台增添了传承的趣味性。

51Talk助攻新一代为非遗文化发声 中华少年说东北选区圆满压轴城市复选
东北选区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

能言善道小达人话非遗 51Talk助少年圆梦

中华少年说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海选、城市复选、中国区总决选和英国总决选,城市复选共分为八个选区。八大选区城市复选中涌现出非常多英语演讲实力超强而又各具风格特点的选手们,不断丰富着活动的内涵,也带给一直关注中华少年说的观众们不同的惊喜。在哈尔滨站,富含东北地域特色的非遗文化古老又鲜活,呈现出历久弥新的生命力,而孩子们充满东北地域非遗文化特点的演讲和展示,更为中华少年说城市复选阶段圆满压轴。

东北选区由哈尔滨商业大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魏薇,哈尔滨商业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李洁,51Talk教学质量监控部总监戴芸,51Talk学术总监曲琼琼四位评委坐镇,为选手们进行公开、公正的专业打分评审。

东北大地上的非遗艺术明珠灿若星河,小选手们也非常聪明可爱,能言善道。比选现场,亮点频出,跳着蒙古族舞蹈的选手房雪婷,让现场仿佛看到了牧羊姑娘唱歌的画面,优美而又不失可爱;选手彭梓瑞不到2分钟就可以组装好打乱的魔方;11岁的张砚哲则在英文演讲中讲述了剪纸可以剪出的各种具体的形象,还现场表演了精彩的魔术,为大家变出“五福”来;身穿绿色汉服裙的张诗卓还用甜美纯真的英语向全场特别介绍了“福”字的用法。

低年级组20名选手中,冠军郭禹汐很是吸睛,小小年纪的她身穿汉服,演讲有条不紊,喜爱读书的她将“中秋节”的故事用流利的英语娓娓道来,赏秋月、吃月饼等传统在她的口中生动又饱含情感。她还大方地演唱了一首《Trouble is a friend》,节奏感十足,让所有人都忍不住跟着一起拍手。

年仅6岁的低年级组季军刘安晴非常生动地讲解了王羲之的故事,虽然年龄小,但口语流利,发音清晰,一句坚定而童音十足的“He never give up”圈粉全场。随后,她自信大方的京剧表演也非常吸睛。

51Talk助攻新一代为非遗文化发声 中华少年说东北选区圆满压轴城市复选
低年级组晋级选手郭禹汐、刘安晴、谢依凝

王子丹夺得高年级桂冠,她标准的英式发音、流畅又抑扬顿挫的演讲方式,搭配合适的肢体语言,将演讲主题——“庙会”形容得五光十色,令台下观众都神之以往,现场观众和评委被自信而又出众的她所折服。

高年级组季军邹易城演唱超高难度的英文歌曲《hello》时,现场有观众甚至感动流泪了,他演讲的主题是白蛇传说,表现非常有张力。高年级组最佳风采奖于子宸则充满个人魅力,他最喜欢的卡通角色是花木兰,“我觉得她是一个特别酷的女孩。”于子宸说。

51Talk助攻新一代为非遗文化发声 中华少年说东北选区圆满压轴城市复选

中华少年即中华未来 51Talk致力培养新时代杰出人才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51Talk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非常注重培养中国青少儿对话世界、弘扬中华文化的能力,在复选阶段,51Talk全面将非遗文化知识、非遗英语翻译难点等丰富的内容通过视频和网络技术输出给所有参与活动的小选手,帮助选手们从源头了解中华非遗,从表达上掌握相关的英语知识和记忆技巧。

作为国内在线英语教育行业头部企业,51Talk深知青少年人才教育和培养的重要性,在本身的教学中也非常重视青少儿能力的培养和学习效果的保证。51Talk为处在语言学习关键期的孩子们制定科学的学习方案,不仅在课本的选材上严格按照青少年成长阶段编写,还自主研发针对中国孩子的专业课程,逐步推进教学及树立完整的学习体系,对标国际化标准测试,更适合中国孩子。

在哈尔滨站,51Talk的教学成果进一步彰显。现场英语口语非常出色的选手中,过半选手都有在51Talk进行一对一英语学习的经历。英语学习的秘籍归根结底还是在交流,51Talk践行普惠教育的战略让越来越多非一线城市的孩子也上得起高频次的外教课,很多非一线城市甚至城镇的孩子可以享受和一线城市一样最优质最前沿的英语教育资源,与外教高频次的交流与学习,甚至可以在与一线城市孩子同台竞技时也能毫不逊色,同样大放光彩。

至此,2019中华少年说城市复选圆满落幕,在这闪烁着璀璨文化星光的土地上,每个小选手都是优秀文化传承的发光个体,晋级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都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在北京半决选的表现会更胜一筹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