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考不好,没关系?卓越教育透过综艺探索教育未来

资讯 TOM    2019-07-01 14:22

6月22日,由卓越教育独家冠名的《考不好 没关系?》温情收官,近3个月的12期节目中,来自全国各地252对父子登上舞台,以互换身份答题的方式“换”醒家长与孩子间的理解。家长之间不同教育理念在节目中不断发生碰撞与融合,《考不好 没关系?》被观众称为电视综艺的“一股清流”。

考不好究竟有没有关系,该如何给孩子更好的教育?这是每个家庭都会面对的难题。卓越教育希望通过《考不好 没关系?》节目,在浮躁的社会里搭建起一个爸爸与孩子平等沟通的平台,在代际沟通和孩子的教育上,充当“摆渡人”的角色。

考不好,没关系?卓越教育透过综艺探索教育未来

一场考试“换”醒反思,教育从陪伴开始

表面看来,这个节目是在考查爸爸们的小学知识,但实际上,节目中讨论的话题并不仅限于爸爸们的知识水平。节目中亲子间的互动折射出教育中的痛点难点,全民热议的“恐辅症”一词正是出自这档综艺。卓越教育认为,不少教育问题的根源,就在于亲子之间缺乏有效的陪伴和沟通。

考不好,没关系?卓越教育透过综艺探索教育未来

动画片形象“懒羊羊”长什么样?“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是哪位诗人的作品?爸爸们被一道道题目难倒,但妈妈们却多能答出来。不少爸爸坦言,自己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有陪伴孩子的时间,所以不熟悉孩子日常爱好,更别说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了。节目现场爸爸与孩子的真情流露,不少爸爸开始反思自己,领悟到孩子才是生命路上不可或缺的风景。

考不好有没有关系?全面发展走得更远

考不好到底有没有关系?《考不好 没关系?》节目名字里的问号代表了节目组的用意。节目并不是直接对家长说出“考不好没关系”这一定论,而是希望启发家长对这一问题的思考。有的爸爸认为考试还是非常重要的,每次考试都应该全力以赴;有的爸爸则宁愿把孩子送去种菜,更看重动手能力。

考不好,没关系?卓越教育透过综艺探索教育未来

卓越教育认为,这两种观念都有各自的智慧,但并不全面。主持人撒贝宁也认为,一方面要让孩子通过书本学习理论知识,另一方面要让孩子通过双手感受未知的奥秘,两条腿一起走,孩子可能走的比别人更远。未来,孩子们面对的竞争不仅是知识的竞争,还是创新力和想象力的竞争,还是领导力、研究力、实践力等综合因素的竞争,这就需要培养拥有综合能力的人才。未来教育的使命,不在于培养学习机器,而是以多元、快乐、创新、收获的教育方式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透过综艺,探索教育无限可能

作为《考不好 没关系?》出镜率最高的“卓越小课堂”,经过12期节目的高度曝光,卓越教育的品牌形象无疑深深植入在观众的心中。卓越语文老师每一次对诗词的赏析、传统文化的解读,都提供了亲子共读的范本,给予爸爸和孩子们共同学习的积极鼓励。

考不好,没关系?卓越教育透过综艺探索教育未来

节目里,不少在各自领域表现突出的爸爸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与职业经验,这也为孩子的成长教育带来一种新的思路:根据每个孩子独特的个性,寻找适合自己的领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也不轻易放弃,坚持不懈,终将成为相关领域中的卓越人物,成就卓越人生。从这个角度看,卓越教育透过《考不好 没关系?》给家长们上了一系列未来教育探讨课,一方面“换”醒家长对孩子的理解,看到孩子成长的多元性,给予个性化的支持;另一方面,也鼓励了孩子要有勇气地坚持心中梦想,考不好可以没关系,但要全力以赴,探索人生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