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达人@秋叶Excel:短场景更有利于讲解知识点

资讯 TOM    2019-07-12 17:49

江湖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让一个职场人交一份excel的数据统计,就能看出这个人的业务水平。其实,无论是职场人士还是青少年,学习Excel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技多不压身,而且熟练地excel操作也是青少年以后求职的一块敲门砖。

在抖音上,就有这样一个神奇的excel教学账号——“秋叶excel”,在这个账号上,学习Exce技能就像在看电视剧,既好看又能学到东西。目前,这个账号已经收获了567.0万的粉丝,累计获赞高达730.9万次。

抖音达人@秋叶Excel:短场景更有利于讲解知识点

“秋叶excel”坐拥众多粉丝,这并不是巧合,而是源于其抖音账号具有独树一帜的调性。在场景化方面,如果一开始就直接讲干货知识点的话,很难引起大家的共鸣,“秋叶excel”会先创造出一个场景,让大家理解这个知识点和自己的关系,从而引起大家观看的欲望。

但仅仅找出有趣的职场场景还不够,戏剧化在“秋叶excel”的短视频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场景确定后,“秋叶excel”会快速创造出在这个场景下的冲突感,再自然带出知识点拯救这个冲突,在结尾时,还会创造一个冲突被解决后的意外,让观众觉得有趣。在人设化方面,尽管“秋叶excel”是用拍动画片的思维拍抖音的,上下剧情没有强关联,但主角的人设还是相对稳定,因为如果观众喜欢或接受这个人设的话,就会对账号进行持续关注。

抖音达人@秋叶Excel:短场景更有利于讲解知识点

如其首页置顶的一条短视频,老板丢来一份没有拆分的excel表格,让女同事头疼不已,这时男同事利用excel快捷方式顺利帮女同事快速进行了表格拆分。他们幽默风趣的表演形式,让网友们在不经意间就get到如何进行表格的拆分。

“秋叶excel”负责人向我们介绍,其实在抖音上分享适合青少年的干货知识,挑战是很大的,在保证知识的正确性、科学性、重要性的同时,要注意两个方面。首先,要选择能在“碎片化时间”内讲解的知识,如果一个知识点太难,无法在1分钟内讲清楚,这个知识点即便常用,也不能采用。其次,知识点的日常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很冷门的知识,很难让大家有看下去的兴趣。

抖音达人@秋叶Excel:短场景更有利于讲解知识点

为了迎合当下青少年的口味,“秋叶excel”大多选择年轻、有观众缘的小伙伴做演员,这是让青少年喜欢的很重要的方式。在其中一条短视频中,年轻演员们用诙谐的演技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利用表格求和、如何使用格式刷、如何快速核对数据,此视频点赞量高达106.3万。“秋叶excel”会进一步丰富场景化,打开更多的干货知识分享通道,让广大青少年学到更多实用的技能。

在抖音平台,像“秋叶excel”这样的优质内容创作者不断涌现,他们通过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激发广大青少年的探知欲。基于此,抖音联合多家教育机构发起“青椒计划”,旨在推动短视频青少年教育,号召社会各界携手共建青少年短视频教育绿色生态。抖音将为优质青少年教育类内容创作者开通5分钟权限,同时启动“#青椒计划”挑战赛,鼓励平台有能力的创作者积极创作青少年教育类优质内容,共同探索数字时代的全新教育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