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家长快看 孩子学习人工智能技术也能“考级”了

资讯 TOM    2019-07-12 18:08

7月12日讯,开车行驶,你可以自动语音导航,在超市购物,你可以刷脸自动付款,在餐厅用餐,服务你的可能不是“人”而是机器人,……如今,人工智能正在加速拓展更多应用场景,不断向各领域渗透。为了推进全民智能教育项目,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与发展,提升教师指导青少年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学习的能力,7月12日,2019年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指导老师培训会在长沙举行,来自省内各地中小学与培训机构的300余位指导老师参加了活动。

湖南家长快看 孩子学习人工智能技术也能“考级”了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长沙)指导老师培训会由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工作站、北京大学人工智能题库编写组指导,湖南珈汇教育图书发行有限公司承办。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主要用于考查应试人员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产品、服务及应用方面的能力水平。测试主要适用于小学、初中、高中及以上的青少年。整个测试体系分为启蒙级、一至十级,难度逐级提升。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共同为考试合格的考生颁发证书。该测试项目自2018年1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具备了愈渐成熟的体系和渠道系统,也获得了业内众多专业人士以及考生、家长等受众的良好评价。

“人才为兴邦之本,人才乃成事之基。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智能时代,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既是探索者也是传播者,既是分享者也是受益者。”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楚芳表示,希望通过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水平测试工作站的活动为新时代人才培养发挥作用,让孩子们为智能时代的到来做好生活、就业和能力的准备。

湖南家长快看 孩子学习人工智能技术也能“考级”了

“目前,长沙地区系统地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还处于起步阶段,部分地区和学校在机器人教育、创客教育等方面走在了前端,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特色学校和教师。”长沙市教育科学院信息技术教研员黄文斌介绍,随着家长们教育理念和经济水平的日益提升,学习项目的花费、教具投入也渐渐平价化,人工智能教育逐渐有了蓬勃发展的趋势。“在基于多学科融合的学习过程中,培养了孩子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很多孩子也对此十分感兴趣。”黄文斌说,“相信技术水平测试的引入,将进一步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考级’的过程也是一种追求满足、获得肯定的过程。”

培训会上,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工作站培训师朱浩从整体体系设计到报名及考试流程,详细生动地为教师们全方位解读了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体系。并对能力考察体系、一二级考试大纲、相关知识点、教学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湖南家长快看 孩子学习人工智能技术也能“考级”了

与会老师们纷纷踊跃提问,并表示将会积极参与,为推动地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和学生能力水平提升而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