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世园会,丝路视觉为首开呈现“未来之眼”,畅想城市未来

资讯 TOM    2019-07-01 17:04

4月28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在延庆精彩开幕。开园以来,上百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园绽放异彩、活动不断,入园游客达到了200万人次,盛况空前。

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国内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在内120个非官方参展方,组成了这次异常精彩的世园会,其中仅有17家拥有独立展园的中国企业。

而首开,就是其中一家。

位于“教育与未来展区”的首开展馆如一张徐徐打开的蓝图,用它特有的方式,探寻着人与建筑空间及自然之间的关系,描摹着对未来城市的美好憧憬。在1300平方米的土地上,首开将人、自然与空间完美结合,分别在建筑、景观与内展空间给予了“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不同表达,处处彰显情怀与匠心。

建筑设计灵感来自于首开LOGO上的红色尖屋图案,灰白色的外墙搭配红色的几何线条,简约却充满视觉冲击,如一张“打开的折页”,以建筑语言呈现首开“开拓·开明·开放”开发精神。

在景观上,首开馆在园林景观进行了一次海绵城市的实践。道路两侧的绿化和雨水收集口相结合,通过绿化过滤道路径流进行雨水收集回用;同时混凝土路面具有透水性,下雨时能较快消除道路、广场的积水。

更精彩的部分,则在内展空间。1500平方米狭长而分割的空间,丝路视觉因地制宜打造循序渐进的逻辑线及情绪线,让参观者在长廊中逐渐深入,认识首开,期待未来。

在空间设计中,利用两条灵动的飘带贯穿整个展馆,将独立的展项链接起来,同时突破空间限制而向外延展,寓意着一种“生长”的态势。镜面、玻璃幕墙,将人、城市、自然相融于一体,凸显出首开馆主题:共生。

踏入第一个区域——“人文足迹”,巨型四联屏映入眼帘,不规则弧形屏如生长的树木,融于空间。在这里,参观者能在影片中感受到首开与北京共同成长的情怀,“一部首开史,半座北京城”。

2019世园会,丝路视觉为首开呈现“未来之眼”,畅想城市未来

第二个区域——“未来之眼”,由一面巨大的圆弧形镜子与地面LED屏组成。镜子对人、自然、空间的共同映照,营造出虚实链接的效果,仿佛一只看透“未来”的眼睛,让人陷入对城市的遐想……

2019世园会,丝路视觉为首开呈现“未来之眼”,畅想城市未来

在如此形象、新颖的展项里,抽象而唯美的影像更能让人引起共鸣。在宇宙、自然、科技与城市的关键词中选取元素进行创意演绎,叠化、循环与旋转的画面紧紧勾住观众视觉,神秘而新鲜。

第三个区域——“共生梦想”,则是在视觉体验后的参与。每个人都是城市建设者,在这里,他们可以在纸上绘画出自己梦想中的城市,经过扫描仪轻轻一扫,城市便出现在大屏幕上。

首开馆不止于观看,更在于参与,它以层层递进的环节,让参观者从城市生活者转变到建设者,以新颖、有趣的方式邀请大家共同构建未来城市与绿色人居。

丝路视觉也很荣幸能为首开呈现这次精彩展园,用视觉科技与参观者进行对话,创造一个开放、活力的人文场所、绿色空间。感谢首开集团给予的机会!世园会首开馆,等你来眺望城市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