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驾校一点通等单位联合发布导航安全使用教程

资讯 TOM    2019-07-01 15:34

6月29日,经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驾校一点通、北京海淀驾校、高德地图等单位联合开发编写的国内首个手机(地图)导航安全使用教程,在北京海淀驾校正式发布。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驾校一点通等单位联合发布导航安全使用教程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道路纵横交错越来越复杂,手机(汽车)导航(下称导航)已经被广大驾驶人广泛使用。可以说,“导航走遍天下”。出行前查寻目的地行驶路线,选择最适合的道路,导航已成为驾车出行不可缺少的手机应用工具。

导航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但不会安全操作也会导致事故的发生。经常关注社会新闻的朋友们会发现,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由于不会正确使用导航出现误操作,而导致车祸事件频频发生的相应报道出现。

据2019年4月10日公安部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3亿辆,其中汽车达2.46亿辆,驾驶人达4.1亿,机动车、驾驶人总量及增量均居世界第一”。对于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来说,正确使用导航是必需的一项基本技能。据了解,英国和荷兰等国家已经将导航使用纳入驾驶考试内容。考试员会提供卫星导航并将导航设置好地点,考生将被要求按导航的指令驶往设定地点。令人遗憾的是,迄今为止我国尚未将导航使用纳入教学大纲和考试内容,也没有专门的地图导航教程。

为此,本次联合发布的手机(地图)导航安全使用教程,就安全使用手机导航的注意事项、基本操作方法、如何根据导航提示安全驾驶及使用导航过程中常见异常情况分析、处置等,提出了规范化的操作指南和教学方案。

会上,北京海淀驾校正式宣布,将把本教程列入驾校教学大纲,组织教练员规范教学,进一步提升驾驶培训素质教育水平。

作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战略合作伙伴,驾校一点通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展开了广泛合作。

驾校一点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驾考、驾培服务。目前,驾校一点通以驾考学习、驾培信息服务平台“驾校一点通”、驾培保险产品“神奇保”、驾校管理平台“驾校通”、“严选驾校”等组成的产品及服务矩阵,多层次、精细化为用户提供驾考、驾培服务;并致力打造一站式驾校服务。

通过搭建线上平台服务与线下驾校服务相贯通的模式,以产品、服务的差异化、精细化定位,驾校一点通旨在帮助用户轻松考驾照;为学员、驾校、教练三端服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驾培服务大平台。

未来,驾校一点通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将继续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在交通安全教育视频拍摄、行业自律活动开展、信用评价管理、团体标准编写等方面的深化合作,协力推助驾培行业破局革新、价值回归,共促驾培行业繁荣发展,为共建和谐交通献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