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618看阿芙精油的“品效合一”之道

资讯 TOM    2019-07-01 15:52

近日,随着各大电商平台陆续公布618战报,一年一度的年中购物狂欢节终于落下帷幕。总体来看,热闹了半个月的618大促令电商平台和品牌都收获了可圈可点的战绩。以天猫为例,超100个品牌成交超越去年双十一,对于销量增长数据,国货品牌的贡献不容小觑,天猫的“亿元俱乐部”里就有近6成是国货品牌,数量超过110个,涵盖消费电子、服饰、食品、美妆等业态。而从细分品类来看,美妆类表现颇为强劲,国货美妆更呈现出了迅猛的增长势头:截至6月18日20点,京东美妆护肤成交额同比增长412%;6月18日当天,天猫平台上,589个国货美妆品牌成交同比增长100%以上,百雀羚、完美日记、美加净等品牌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而反观精油品类,各电商平台并未披露相关数据,但国内精油领导品牌AFU阿芙公布了其在618期间的成绩:全平台总销售额超越去年双十一,其中荷荷巴油和马鞭草酮迷迭香纯露位居618销量首位,这两款今年新晋的爆款也在过去的几个月内收获无数好评。

众所周知,阿芙精油是国人精油护肤的启蒙品牌,曾经通过众多跨界合作打响了品牌知名度,但也因此被外界贴上“只会营销”的标签。其实,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阿芙精油一直都在专注做产品,“聪明的营销”+“上乘的产品”才能使一个品牌熠熠生辉,那么阿芙精油是如何做到的呢?

双管齐下 强化品牌记忆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用户的注意力难以聚焦,品牌要打造“独家记忆”会变得越来越难。阿芙精油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全国开设精油专柜,入驻淘宝,创建微信公众号,借势短视频、直播等切合社交时代的营销玩法,获得用户的阶段性增长,并凭借线上线下联动,助推产品销量节节升高,稳居今年618的精油品类销量第一位。

说到阿芙的品牌印记,不得不提其年度品牌活动——“寻香之旅”。该活动已走过7年的历程,旨在寻找全球优质花材,曾邀请艺人、时尚媒体一同前往阿芙精油契约种植庄园。而今年的“寻香之旅”回到初心开始之地保加利亚,向消费者全方位展示阿芙精油对产品原材料的严苛挑选以及对品控的高要求,也为随后而至的618打出了一张品牌口碑王牌。

从618看阿芙精油的“品效合一”之道

在线下活动进行的同时,阿芙精油还紧跟线上营销潮流。一是与其他时尚类品牌合作推出“618专属宠爱礼”,以“新女神·百变主义”为主题,打造多样的特定需求场景;二是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科普各种产品的成分及使用攻略,并打出一套优惠福利组合拳,将“种草”进行到底。

深耕粉丝群体 培育品牌口碑

每个品牌都会有自己的死忠粉,但“死忠”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忽视他们的需求,“粉转黑”并非没有先例。在这一点上,阿芙精油的做法就深得一众“泡芙”的心。2019年“寻香之旅”,阿芙就带着4位幸运用户亲临保加利亚,用他们的切身体验来传递品牌的理念。

粉丝福利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为粉丝传递有价值的信息和内容也是增加用户粘性的有效手段。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阿芙精油对其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做了调整,增加精油配方查询、单方精油介绍,强化工具属性;加大日常社群活动,每天一款全网最低价团购商品,增加用户活跃度。

从618看阿芙精油的“品效合一”之道

同时,阿芙精油还策划了微博热门话题#生活不容易必须爱自己#,并以海报的形式展现人们不同的生活困境,吸引各大品牌、微博达人、时尚媒体参与话题,制造流量。除此之外,阿芙精油更启动招募“终身新品试用官”,分享15位素人的独家使用体验,即点燃了用户的参与热情,又输出了可信的产品口碑。

匠心打造产品 寻求差异化优势

据阿芙精油官方数据显示,今年618全平台销售同比增长130%。这个数据的背后是阿芙精油聚焦于研发和创新,将高品质视为品牌发展的内核,因而在不同类别的精油/纯露护肤领域均有代表性的明星级产品。例如与国际高级调香师联合打造的玫瑰精油洗护系列、2019年中国国家沙滩排球队官方防晒产品——阿芙防晒系列等等。而在阿芙精油产品销量排行中,荷荷巴油和马鞭草酮迷迭香纯露占据了精油类产品的首位。

阿芙荷荷巴油和马鞭草酮迷迭香纯露何以成为当季爆款?深究其原因我们不难发现,这两款护肤品是在阿芙精油对国人护肤习惯调查分析之后创新研制而来,为的是满足消费者清理黑头、紧致毛孔的护肤需求。

产品一经推出就成为了精油护肤品中的佼佼者,这源于阿芙精油对“甄选原料”的极致追求。在荷荷巴的至优原产地秘鲁,阿芙精油签订了契约沙漠庄园AFU&INCA;而阿芙精油的马鞭草酮迷迭香则来自最适合其生长的法国科西嘉岛,上乘的原材料加上现代化的蒸馏技术与严苛的科学检测方法,血统纯正的精油由此诞生。

今年的618,阿芙精油的销量增长在意料之中。纷繁复杂的商业社会,阿芙精油能始终坚持“用产品说话”,以“全球种植”理念为导向,遍寻全世界优质的原料,并采用“精益求精”的提取工艺,实属不易。有了这样的“匠人精神”,再配合与时俱进的营销手段、用户管理等,阿芙精油理应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