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企鹅跑武汉站雨中欢乐开跑 情感互动性是赛事最大的亮点

资讯 TOM    2019-07-01 16:28

6月29日,由腾讯体育主办的自制路跑赛事特步企鹅跑·王者快跑第三站在武汉火爆开跑。作为本季特步企鹅跑·王者快跑的第三站,武汉一直以来因其活力与热情而闻名。在比赛当天,武汉一改以往夏日的炎热天气,天空中下起了绵绵细雨,然而这并没有阻挡参赛者的激情,选手们都乐在其中,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矫健的身姿成为比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现场空气中充斥着欢声笑语与体育运动的激情活力。除了比赛场上大家有大家的精彩表现之外,企鹅跑·王者快跑还打造了多种互动挑动参赛者的兴奋点。这里有人气Coser带来的《王者荣耀》Cosplay秀,也有“夫子的试炼”向挑战者们发起《王者荣耀》趣味互动问答,还有Kiss Cam环节,一对对情侣在全场的注视与欢呼下深情拥吻,对于他们来说,企鹅跑还见证了彼此真挚的爱情。最后是压轴登场的王者电音趴,人群在震撼的音响与奇幻的光影间尽情着释放自己,全场的气氛达到了最嗨点。即使进行到尾声时天空又下起雨来,也无法阻挡全场的热情,现场气氛依旧火热。

2019企鹅跑武汉站雨中欢乐开跑 情感互动性是赛事最大的亮点

从每一站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中我们可以看出,“企鹅跑”关注的是一些情感需求渴望被满足的人群,解决了他们的社交愿望——维系老朋友、结识新朋友、情侣增进感情的社交需求以及更多新颖有趣高品质的活动,周末好玩儿的聚会场景需求。从2017年起,企鹅跑历经两年,跨越中国十几座城市,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追求新鲜好玩活动的忠实拥趸。

路跑营销市场潜力十足 企鹅跑利用潮流社交实现IP突围

在体育产业中,赛事IP的地位不言而喻,经常被热爱体育的人们放置在金字塔塔尖的位置。然而最近几年,国内马拉松赛事蔚然成风,业务价值也非常可观,在媒体上的声量也不小,但参与门槛较大,远远谈不上具有传播价值。市面上总缺乏有趣、有影响力、有体量、深入人心的路跑IP。然而国内首个运动社交赛事的腾讯企鹅跑就在这样的大势下应运而生,以趣味玩法和强烈的社交属性打动人心,在两年间累积了近20万线下运动用户,线上粉丝超100万,跨界娱乐,已成为具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娱乐IP。

在今年的企鹅跑·王者快跑中,赛事更是将升级玩法与《王者荣耀》限时活动王者快跑进行结合,为跑者带来沉浸式线下体验,双IP强强联手,实现了品牌娱乐化再升级。

2019企鹅跑武汉站雨中欢乐开跑 情感互动性是赛事最大的亮点

依托情感生命力助力路跑IP 吸引年轻人涌入的制胜法宝

业内人士认为,情感应该成为是优质体育IP的核心,专业化的体育IP运营应当是在除了掌握运营技能外,更注重对粉丝的情感关怀,与粉丝"共情"。而“企鹅跑”将核心目标人群定位为生活在中国一二线城市、年龄介于20至35岁之间的年轻人。在这个年龄段中,一大部分是职场白领。他们内心聚集了压力和焦虑,期待与同好交流,消除平日的孤独感。虽然愿意与新老朋友社交,却找不到合适的方式来一场真诚的沟通。此外,在这个年龄群里,还存在着一些尚未进入职场的年轻人。他们更倾向于追逐潮流,看重活动本身是否好玩有趣,并乐于跟熟人朋友结伴参与。

2019企鹅跑武汉站雨中欢乐开跑 情感互动性是赛事最大的亮点

“企鹅跑”拥有更多新颖有趣高品质的活动,周末好玩儿的聚会场景需求,鼓励人们在跑步赛事中去社交、去娱乐,更多地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欢乐的跑步中拉近人与人之间、人与品牌之间的情感黏连,直戳“隐形孤独人口”痛点,是成功挖掘年轻群体情感潜力的优质IP范例。这些品牌理念恰恰与提倡年轻健康的生活方式,关注年轻身心健康的康师傅饮用水不谋而合,这已经是他们第二年达成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2019企鹅跑武汉站雨中欢乐开跑 情感互动性是赛事最大的亮点

康师傅饮用水关注消费者深层情感 持续提供健康阳光助力

在中国,参与运动的人依然还是少。而企鹅跑所做的,更多的是将人们对跑步的兴趣转换成生活的习惯,满足人们的精神追求,攻克路跑产业的难点。康师傅饮用水也同样看到了这一点,希望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消费者的运动观念。今年康师傅饮用水从亲子季开始就关注消费者的深层情感、生活习惯等方面,而这次选择依托于路跑赛事新型IP,实现对运动人群的深度关注。据了解,康师傅饮用水在本次的赛事中除了布置常规的补给供应站,助力赛跑者满血“复活”外,还设置了补水知识问答专区,在比赛间隙做了一场短而快的知识小科普,比如“跑一场马拉松,需要补充多少水? 补水时,是否应该快速喝完不打断跑步节奏?”这些小知识对于跑步者来讲十分实用,一度引发了围观。康师傅饮用水在今年夏季还将持续百大路跑联盟赛事赞助,跨城市、跨赛事联动,将运动补水安心之选品牌理念持续渗透到年运动中。

2019企鹅跑武汉站雨中欢乐开跑 情感互动性是赛事最大的亮点
2019企鹅跑武汉站雨中欢乐开跑 情感互动性是赛事最大的亮点

企鹅跑·王者快跑武汉站已经落下帷幕,它将成为参赛者难忘的回忆和经历。下一站长沙,快乐和激情还在延续,全家人的安选之选康师傅饮用水也会继续为运动员们提供健康守护。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