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中大科技助力第五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顺利举办

资讯 TOM    2019-07-24 16:03

7月18日-19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中施企协(北京)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承办、新中大等企业机构协办的“第五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工程建设、互联网及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本届大会。作为本届大会的协办单位之一,新中大在会上集中展示了智慧建造系列产品和方案,并承办了“互联网+”企业管理、“互联网+”项目管理两大专题会议。

新中大科技助力第五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顺利举办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谈华初、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等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孙晓波主持。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创新赋能 智建增效”。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通过搭建平台,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引导企业提高站位,凝聚力量,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行动,促进数字建造水平提升,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曹玉书会长作了题为《创新赋能 智建增效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的讲话。他强调,广大工程建设企业要将互联网融合到项目本身、对接到全产业链、渗透到管理末端、推进到跨界合作等四个方面赋能。要自强不息、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有更大的作为,有更大的贡献。要以此次互联网大会为契机,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书写互联网建设新的乐章,焕发工程建设行业的蓬勃生机,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谈华初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的召开既是工程建设领域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的一次技术峰会,又是推动我国工程建设行业明确发展方向、加速发展的一场管理盛会。对于武汉的本地企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希望各位参会代表通过本次会议的分享交流,对企业自身未来发展如何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融汇智慧管理发展新技术、实现企业发展新突破有所启发。

1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丁烈云,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港珠澳大桥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张立超,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首席信息官苑玉平,华为企业BG智慧园区CTO王结红、新中大总裁韩爱生等10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主题报告。

新中大科技助力第五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顺利举办

新中大总裁韩爱生发表主题演讲

新时代建筑企业管理风控

会上,新中大总裁韩爱生发表了主题为“新时代建筑企业管理风控之道”的精彩演讲。韩总结合建筑企业在合同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工地管理、税务管理中存在的诸多风险因素,分享了新时代建筑企业全过程合约风险控制;合同、税务、资金三流合一;项目经理承包制及项目经济责任制成本风控;万物互联、数字工地;业税财一体,四大融合等五层风控管理境界的内涵和相关应用。

新中大科技助力第五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顺利举办

新中大承办“互联网+”企业管理、“互联网+”项目管理两大专题会议

7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本届大会举办了“互联网+”BIM、“互联网+”企业管理、“互联网+”智能建造、“互联网+”智慧工地与安全、“互联网+”装配式建筑、“互联网+”项目管理、“互联网+”数字建筑融合创新、“互联网+”大型建企数字化转型、“互联网+”数字建造、“互联网+”集中采购十大专题会议。作为本届大会的协办单位之一,新中大承办了“互联网+”企业管理、“互联网+”项目管理两个专题会议。

新中大科技助力第五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顺利举办

“互联网+”企业管理专题会议

在“互联网+”企业管理专题会议上,巨匠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郑刚、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樊忠飞、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宁、新中大副总裁孙越东及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彭活亮等企业代表和专家出席会议,围绕精细化管理与信息化落地、业财税一体化、信息化助推企业转型、税务风险管理、建筑企业经济业务管理等话题内容展开交流分享。专题会议由新中大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彭活亮主持。

新中大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彭活亮作了题为《提效降本,风险管控-建企信息化之经济业务管理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彭总结合建筑企业经济业务管理的重难点分析,分享了在项目经理承包制、项目经济责任制等不同模式中经济业务信息化管理的探索和创新。

巨匠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郑刚在专题会议上作了题为《企业精细化管理与信息化落地》的报告。郑总结合当前信息时代企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巨匠建设集团在数字化、信息化、标准化等企业精细化管理中的实践心得体会。

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樊忠飞在专题会议上作了题为《业财税一体化融合实践分享》的主题报告,樊总结合龙信建设携手新中大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历程及思考,介绍了公司在成本、资金、财务一体化建设中的实践过程,并分享了业财税一体化实践给公司发展带来的相关价值。

新中大副总裁孙越东结合新形势下税务管理存在的诸多风险点,以及“互联网+税务”下的建筑企业税务管理变革与挑战,分享了新中大近年来通过携手广大建筑企业实践探索出来的税务风险管理创新方案——业税财一体,全税种风险管理。

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宁在专题会上作了题为《信息化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报告。李总结合集团总部、区域公司、项目部三层组织机构形态,介绍了山河集团目前信息化应用情况。并结合企业实际业务,重点介绍了公司在物资管理、BIM系统实施、智能印章、决策分析中心等四方面的信息化应用成果。

新中大科技助力第五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顺利举办

“互联网+项目管理”专题会议

在“互联网+”项目管理会议上,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慧鹏、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生产管理部经理刘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基建部综合处(数据处)副处长李明华、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荆武、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建筑业务部总经理胡明辉、新中大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蒋巨峰以及工程产品管理部经理徐宏等企业代表和专家,围绕项目策划、劳务实名制、电网基建数字化管理、大数据、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工程建设企业信息化变革、企业级项目管理等话题内容展开交流分享。专题会议由新中大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蒋巨峰主持。

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慧鹏从施工企业项目策划角度切入,作了题为《由项目策划开启项目管理之旅》的主题报告。杜总分享了基于标准化构建的建筑企业管理体系内容,强调了项目管理中强化过程指导和有效信息辅助等方面内容和意义。

新中大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蒋巨峰在专题会上作了题为《工程建设企业管理信息化变革与创新》的主题报告。蒋总结合新时代新技术大变革环境,分析了当前建筑企业管理中的诸多难点,并从信息化建设角度分享了新中大在智慧建造4.0、项目管理四大融合、五化合一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生产管理部经理刘尧在专题会议上作了题为《企业级劳务实名制管理实践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刘总以中启胶建信息化建设历程为背景,分享了公司在企业级劳务实名制管理中的探索实践经验,并介绍了中启胶建集团企业级智慧建造平台建设的相关思路和规划。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基建部综合处(数据处)副处长李明华作了题为《加强电网基建数字化管理,支撑“三型两网”企业建设》的主题报告。李处长围绕国家电网“三型两网”企业建设背景、历程及取得的成果,分享了基建全过程中综合数字化平台的建设理念、内容、应用效果、产业意义及未来发展方向。

新中大工程产品管理部经理徐宏在专题会议上作了题为《构建工地大脑,助力企业级项目管理》的专题报告。徐总围绕当前企业级项目管理难点,结合新中大相关产品和方案应用,从“万物互联,数字工地”、“边缘计算,节能高效”、“多方协同”、“工地大脑连接企业大脑-决策中心”、“5G在工地智慧管理中应用展望”等方面分享了新中大的相关探索和实践。

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荆武结合企业发展历程和市场业务布局,作了题为《施工企业综合项目管理大数据集成应用创新及实践》的报告。荆总报告中介绍了汉阳市政信息化建设发展历程、基本思路原则、取得的成果。并重点分享了PM项目管理系统、大数据平台建设内容和应用价值。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建筑业务部总经理胡明辉在专题会议上作了题为《AIOT赋能智慧建造新变革》的专题报告。胡总介绍了视频感知技术在工地管控、劳务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设备管理、综合管控、运维管理等方面如何助力建筑企业降本增效。

智慧建造系列产品重磅亮相

在此次大会互联网技术产品展中,新中大携企业级项目管理、企业级劳务实名制、智能物料验控、智慧机械监管、移动智能印控、企业级指挥中心、智能AI视频监控、集团财税管理等智慧建造系列产品和方案亮相本次大会。

新中大科技助力第五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顺利举办

新中大展区

7月18日会议当晚,作为本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的主协办单位,新中大组织了交流晚宴,邀请一千多名与会嘉宾共进晚餐。

20余年来,新中大一直专注于为工程建设行业提供项目管理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涵盖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的企业级项目管理、智慧建造、财税管理等领域,帮助用户管控风险、降低成本、提质增效。截止目前,新中大工程管理类软件已成功应用于国内200余家特级资质企业、500多家一级资质企业和50000多个大中型项目部。新中大工程建设行业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在市场中处于优势地位,并已成为智慧建造、项目管理、营改增、财税管理等信息化领域的优秀企业之一。未来,新中大将继续携手行业同仁,深耕建筑领域,积极探索“互联网+”企业管理的新模式,促进建筑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