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Jr推出“哈佛暑期游学”最强攻略!帮助孩子提升综合素养

资讯 TOM    2019-07-24 16:47

“本来我还担心孩子比较小,游学不过是走马观花,‘玩’得多,‘学’得少,没想到这次游学能给孩子带来这么多收获。”陪同孩子参与iTutorGroup旗下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哈佛暑期游学”的孙女士表示。近期,在vipJr“带你去哈佛”全国演讲交流会中脱颖而出的两批选手,先后前往美国最古老、最具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波士顿,游览世界顶尖名校、公益组织以及博物馆,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期。

探访哈佛大学,游览世纪建筑追溯历史

进入哈佛园的主要进出口庄士顿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哈佛历史最悠久的建筑——马塞诸塞楼。据介绍,马塞诸塞楼建立于1720年,在独立战争期间曾驻扎过美国士兵。与之毗邻的哈佛楼也拥有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哈佛楼图书馆内曾发生过重大火灾,整栋楼被烧毁,包括约翰·哈佛捐赠的全部藏书,只有一本书因学生违规带出图书馆而得以幸免。

此外,孩子们还游览了哈佛图书馆系统的大本营——怀德勒图书馆。据介绍,该馆的藏书量超过350万卷,由艾林勒·艾金斯·怀德勒捐赠,以纪念在1912年泰坦尼克号沉船事故中遇难的儿子哈利·艾金斯·怀德勒。

vipJr推出“哈佛暑期游学”最强攻略!帮助孩子提升综合素养

“在哈佛,这里的一切都不简单,普普通通的学生宿舍、其貌不扬的校门、图书馆,还有校园里每个路过的学生。”随行家长陈先生感慨道。

游览过后,少年组学员Diane觉得意犹未尽,“比起建筑的外观、用途,它曾经历过的历史事件、背后的故事可能更有意思。”在后续的交流分享中,她再次想起了这两栋特别的小楼,“不仅仅是在游览的过程中,在任何认识新事物的过程中,我们都应该保持好奇心、旺盛的求知欲,勇于深究,而不是浅尝辄止。”

走进波士顿电台,用英语表达独立观点

哈佛校园行的第二天,学员们来到社区公益组织BNN旗下的波士顿公益电台。在负责人Monica的指导下,学员学习节目录制和编辑的知识,并参与特色脱口秀节目vipJr show的录制。期间,孩子们自告奋勇担任导演、制片、摄影、主持、嘉宾等角色,在自主构思的基础上编排制作了一期完整的节目。

vipJr推出“哈佛暑期游学”最强攻略!帮助孩子提升综合素养

家长陈先生表示,对于孩子来说,亲身参与英语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是一次难得的语言学习和实践的机会。“看到波士顿的青少年主动参与公共活动,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感觉我们的孩子也需要这种锻炼。这不只是学习英语这门语言的需要,更是培养孩子独立思考能力、创新意识,塑造完整世界观、价值观的要求。”

vipJr认为语言是思维的外壳,综合性语言学习有利于孩子思维能力的发展。如果只是盲目地跟读、模仿,而没有主动思考、归纳总结、想象延伸,那么语言学习只能停留在表面。只有基于正确的语言教育理念和有效的引导方式,教育者才能帮助孩子将传统的语言能力转化为思维方式,让孩子真正领略语言学习的奥秘。

探索波士顿科学博物馆,体验跨学科学习的乐趣

“哈佛暑期游学”的最后一天,孩子们来到了位于查尔斯河畔的波士顿科学博物馆。馆内拥有500多个与科学有关的互动式展品,包括天平装置、经典机械装置、沉浮实验等,并配备详细的操作指导。有的孩子在参观的过程中,通过DIY漂浮物的沉浮实验,学习“计划-制造-试验-提高”的完成流程,吸收项目式学习的精髓。

vipJr推出“哈佛暑期游学”最强攻略!帮助孩子提升综合素养

此外,学员们还来到博物馆的4D影院,观看“保护海洋”主题的科普英文影片。全球领先的影片播放设备,为孩子们创造了沉浸式的视听体验。他们在4D打造的逼真场景中,感受海洋的波澜壮阔,并跟随镜头潜入海底,欣赏海洋生物的奇妙与美丽,切身感受过度捕捞、环境污染给这些生灵造成的伤害。

博物馆有关负责人对孩子们观影时的专注感到十分欣慰,“环境保护意识,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是成为合格世界公民必不可少的品质。相信我们的影片已经对这群来自中国的孩子产生了积极影响,他们长大后会帮助海洋恢复原本的生命力。”

vipJr市场部负责人总结道,“在‘哈佛暑期游学’整个行程的设计上,仍然延续了vipJr一贯坚持的‘让孩子实现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

本次的暑期游学以语言学习为主线,连接历史人文、观点表达、跨学科学习等多个领域,一方面通过提供多场景的语言应用机会,帮助孩子提升以“表达”为核心的英语综合实力;另一方面通过让孩子接触不同的主题项目,给予他们多元化的知识,以及多角度的能力启发,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激发内在潜力,最终实现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