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葡萄酒消费新时代,长城海岸倾情打造“不一YOUNG”的马瑟兰

资讯 TOM    2019-07-02 17:59

最新发布的《2018埃森哲中国消费者洞察——新消费 新力量》中显示,”数字技术正推动消费市场加速升级,成为中国消费经济的杠杆。它放大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能力,裂变出全新的消费市场结构和消费者行为”。

随着消费需求越来越多元化,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消费时代”。2019年初,阿里研究院发布的《线上新品消费趋势》报告指出,“目前,新品控人数已超7500万,买新品、用新品、追新品已经成为新的生活方式”。对消费行为的研究,更应关注年轻消费群的生活方式、消费认知等趋势方面的转变,用品牌价值与年轻消费群建立情感上的共鸣,调动消费者与品牌的感性共识。在这方面,长城海岸品牌再次走在了行业前列。

中国葡萄酒消费新时代,长城海岸倾情打造“不一YOUNG”的马瑟兰
图片来源:天猫&阿里研究院

新消费时代下,长城海岸洞察葡萄酒市场的新趋势

在社交时代下,新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影响并助推着消费理念的深刻变化。年轻消费群从“价格至上”向“品质优先”的理念转变,更加追求健康、品质、个性、流行的诉求。顺应新消费趋势的葡萄酒在中国也愈加火热,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尝试、爱上并向朋友推荐葡萄酒,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已成为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近些年,年轻消费群与生俱来的“国货自信”,也带来国产葡萄酒品牌的巨大机遇。

年轻消费群的个性化需求、品质化需求愈加清晰,对葡萄酒的需求越来越“挑剔”, 这意味着 “精致、品质、好玩、不高高在上”将成为2019年葡萄酒消费市场的新趋势。在这种趋势下,葡萄酒内容电商和文化社群企鹅团的创始人王胜寒曾透露,她们正通过把葡萄酒变好玩的方式,抓住年轻化消费者的心,“我们不是通过仰望产生的光环,要的是对于这个产品所代表的价值观,所代表的风格,所引起的一种认同感。”

中国葡萄酒消费新时代,长城海岸倾情打造“不一YOUNG”的马瑟兰
图:葡萄酒内容电商和文化社群企鹅团创始人王胜寒

从当下消费行为不难看出,为生活主张和品质生活实施购买,已经成为年轻消费群重要的消费驱动力。新生代消费者往往拥有较高的教育水平、开阔的视野,能够更敏锐地捕捉时下新潮流,更有意愿主动尝试新事物。

长城海岸葡萄酒洞察到年轻群体的消费趋势,延伸出更多年轻化的线上线下推广活动,全国举办了多项“YOUNG气十足”的活动,产区马拉松、读书会、青年派对、跨界公关活动……逐渐融入更多年轻人的情感世界和日常生活,满足悦人悦己的需求。长城海岸正在为打造马瑟兰成为“不一YOUNG”的IP、海岸品牌成为中国葡萄酒的“新潮牌”身体力行。

马瑟兰,中国葡萄酒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马瑟兰起源于法国Marseillan小镇,也由此得名。1961年,母本赤霞珠和父本歌海娜人工杂交育成马瑟兰,这是近代人工培育品种的一个重要成就。马瑟兰葡萄穗大颗粒小、抗病性强,兼具歌海娜浓郁优雅的甜美果香和赤霞珠坚实有力的细致口感。

中国葡萄酒消费新时代,长城海岸倾情打造“不一YOUNG”的马瑟兰
图:马瑟兰

2001年,马瑟兰正式来到中国并取得优异表现。2005年,长城葡萄酒与法国合作成立中粮长城阿海威葡萄苗木(烟台)研发有限公司,将马瑟兰品种引入蓬莱海岸产区,这是中国酿酒葡萄品种引进后传播速度最快的品种。著名葡萄酒专家、北京农学院教授李德美认为,比起当前在中国酿酒葡萄品种中领跑的赤霞珠,马瑟兰更有潜力成为中国的代表性特色品种。他评价道:“中国马瑟兰以其优异的生产特性,强大的适应性,绚丽丰富的风味,饱满和集中的口感,多变的风格魅力,将给我们带来神奇崭新的中国葡萄酒体验。”

立足蓬莱海岸产区,长城海岸专注“不一YOUNG”的马瑟兰

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在竞争激烈的全球葡萄酒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中国葡萄酒同样需要一个真正代表中国葡萄酒产区风格的代表性葡萄品种。正如谈及法国勃艮第联想到黑皮诺,新西兰反应到长相思一样,马瑟兰,将有望填补这一空白,成为中国葡萄酒的代名词。

目前,在蓬莱长城的引领和带动下,马瑟兰在蓬莱海岸产区得到了大力的推广,建成了国内最大规模的马瑟兰种植基地。蓬莱海岸产区人杰地灵,是中国最美丽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是获得国际真正意义上认可的中国海岸产区,与法国的波尔多梅多克、意大利的托斯卡纳、美国的加州纳帕山谷、南非的开普敦等并称世界七大海岸产区,产区价值一直备受瞩目。

深受蓬莱海岸产区“3S法则”(阳光、海洋、沙砾)的滋养,马瑟兰完美融入海岸产区风土。在这里,葡萄生长周期长,风味物质积累丰富且细腻,海岸产区的马瑟兰果香清新浓郁,具有荔枝、李子、树莓、薄荷等红色水果香气,很好呈现出海岸产区风土的柔和、雅致、清新的特征。

基于对中国消费市场的前瞻洞察和国际视野,对产区、品种、酿造的专注,早在2004年,长城葡萄酒便首次创新提出了“海岸产区”的产区定位,深耕产区风土。几代酿酒师,十几年间,从葡萄栽培环节不断优化马瑟兰与海岸产区风土的适应性,敏锐地发掘马瑟兰在海岸产区的独特表现,确认其“温润柔雅”产品风格。如今,长城海岸在葡萄酒品牌定位、产品规划、市场布局、终端建设等方面,做出创新与调整,逐渐满足了掌握消费话语权的年轻群体,对葡萄酒口感和品牌调性的个性化需求。

2018年4月,长城海岸赤霞珠·马瑟兰干红葡萄酒作为长城葡萄酒五大战略单品之一正式上市。长城海岸作为中国温润柔雅葡萄酒的典型代表,也是全球为数不多以产区命名的品牌,它渗透着海岸品牌植根风土,弘扬产区文化,引领创新的决心。入口温和紧致、酒体圆润协调、单宁细致柔顺,符合中国饮食习惯,满足消费者日常饮用需要,也完美的消解了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对于葡萄酒口感过重的偏见,让饮用葡萄酒的接受度大大提高。无疑,长城海岸马瑟兰正在快速渗透进中国消费群体中,以年轻群体表现更为突出。

中国葡萄酒消费新时代,长城海岸倾情打造“不一YOUNG”的马瑟兰
图:长城海岸赤霞珠·马瑟兰干红葡萄酒

在2018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上,长城海岸赤霞珠·马瑟兰荣获大金奖;在2019德国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上,再次摘得金奖。长城海岸马瑟兰在走进消费者生活的同时,也收获着诸多国际认可。

时隔一年零2个月,2019年6月29日,长城海岸鉴藏级马瑟兰单酿干红葡萄酒正式问世。长城海岸品牌从种植、酿造多方面秉持一如既往的精雕细琢,选取16年树龄的马瑟兰作为原料,优雅的品种香气与细腻雅致的口感,充分表达出马瑟兰在蓬莱海岸产区风土的融合下,极具特色的张力。自蓬莱长城建厂20年以来,长城海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此次长城海岸鉴藏级马瑟兰单酿干红葡萄酒的推出,是凝聚了几代中国酿酒师植根风土,向世界呈现中国海岸产区马瑟兰极致表现的匠心之作,也是马瑟兰单酿葡萄酒与来自全球知名产区优质单酿葡萄酒的一次亲切对话。

中国葡萄酒消费新时代,长城海岸倾情打造“不一YOUNG”的马瑟兰
图:长城海岸鉴藏级马瑟兰单酿干红葡萄酒发布现场

长城海岸在深研“好风土”“好品种”的基础上,更为这款长城海岸鉴藏级马瑟兰单酿干红葡萄酒注入了更多“好工艺”的保障。通过创新应用行业首家“葡萄酒全产业链信息化管控系统”,实现了全程精细化酿造和信息化技术的联动管控品质保障。经法国橡木桶12个月陈酿以及6个月瓶储,这款马瑟兰单酿呈现出漂亮的深宝石红色,马瑟兰优雅的红色浆果香气得到了完美彰显,带有淡雅的橡木陈酿赋予的巧克力、咖啡的烘烤气息,香气复杂而富有层次。入口后可以感觉到果香在口腔中绽放的满足,饱满润泽,回味纯净悠长,是视觉与味觉的双重愉悦体验。

长城海岸携手马瑟兰绽放国际大舞台

果香四溢的马瑟兰能折射蓬莱海岸的细碎阳光,长城海岸,读懂马瑟兰的心,马瑟兰也在默默成就长城海岸的远大理想,他们像一对默契CP,携手在中国葡萄酒界绽放青春活力,满足年轻消费群的消费需求。马瑟兰出色的品种特性、可喜的市场表现、国际葡萄酒赛事中的完美答卷,我们有理由相信,这颗中国葡萄酒的品种新星正在蓬莱海岸产区冉冉升起,将代表中国葡萄酒开创性的大单品走向国际舞台。

独具东方特色的长城海岸葡萄酒以青春活力,开启了国产葡萄酒的消费新体验,不断满足新生代人群对葡萄酒的期待。它承载了长城葡萄酒对未来、对新兴消费者的期待,也体现出长城葡萄酒对中国葡萄酒产业的无限热情,以及做大做强产业的决心。在年轻消费群体日益崛起的市场趋势下,在中国葡萄酒和中国品牌的广阔蓝海中,长城海岸始终坚持以卓越的产品品质、突出的海岸风土特色、青春活力的品牌理念为初衷,开创广阔未来,绽放精彩,必将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