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纽诺教育王荣辉:好妈妈没有公式

资讯 TOM    2019-07-25 18:13

以自己的方式定义成功,以自己的规则达成它,并建立一个让你活着感到自豪的人生。

——安妮‧斯维尼 (迪士尼 ABC 电视集团总裁、《财富》杂志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之一)

我最近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观点,计划生育最大受益者是那些重男轻女严重地区的女孩,不用再面对“一碗水端不平”的不公。一个女孩写出了妈妈如何重男轻女,她又是如何在小小年纪就要承担起给弟弟买房买车的辛酸故事,作为拥有两个女儿的我,对此很有感触。

现代的大多数家庭已经实现了思想上的开明,如今女性的地位也相对崛起,但在社会的一角,还是会有这样的故事发生,导致有些女孩们觉得自己就该被这样对待,甚至会这样对待自己的儿女,无论独生或是多胎,我希望每一对父母养育儿女都不是出于社会传统和压力,能给每一个个体最大可能的幸福。

好妈妈没有标准,相比女性,男性育儿更易于孩子独立

“你应该顺产;你应该母乳喂养;你应该为了孩子好好学做饭;你应该别上班了,给孩子足够时间的高质量陪伴……”压力不仅来自外界,还来源于自身。很多妈妈们会因为没有达到所谓的“好妈妈”标准而自责、烦恼,我觉得妈妈们不要迷茫,在想这些问题之前,先想好你自己是谁。职业女性也好,全职妈妈也好,都是要做好自己。女性做出一个选择的时候,不是为了成就别人,而是自己。你心里要很清楚,我很喜欢做饭,我喜欢打扫卫生,不是为老公,不是为孩子,而是为自己做这些事情。这一点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知道自己的感受,自己的需求,就能够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一天的日常,早上5点多起床陪小女儿,顺带陪着她去户外玩一会儿,洗漱完毕后,8点多开车来到公司,然后就按下了24h在线的工作按钮,现在创业时间太少,老公主内带宝宝,我就会在每天早上值会儿班,然后尽量在周末拼起琐碎时光,记录小女儿的成长。

纽诺教育王荣辉:好妈妈没有公式

我和身边同在创业的闺蜜团们,家庭结构差不多相同,最近的热播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就在我身边上演,妈妈们在外创业,爸爸们就负责育儿,甚至陪孩子出国读书,育儿需要大量体力,相对比女性,男性运动能力、交流能力更好、男性带孩子更易于孩子独立、我们都注重孩子科学素养的培育、我们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事业,找到平衡点。家庭是共同体,育儿是两个人的责任,两个人的分工要很多沟通和共识,这过程中需要大量的磨合工作,妈妈们要学会找到自己,才能找到未来。

给女儿最好的教育,就是在她面前做自己

大女儿两岁左右,正是我事业的高峰期,我一边工作,一边在老人和保姆的协助下兼顾着家庭,本以为顺风顺水的安排直到发现女儿出现了一些问题:不仅容易过敏,性格波动也很大,不能自己好好吃饭,对电视也养成依赖......母爱和事业不能平衡,于是我再三考虑后选择做了全职妈妈。生大女儿前,我就阅读了大量知名的育儿读物,现在有了更多时间,就一定要“知行合一”,为了能让女儿更健康地成长,我跟随国外的专家和导师学习前沿科学的育儿知识,根据儿童的成长规律培养女儿,提供更高质量的陪伴和教育。女儿也在全新养育方法的指导下,性格愈来愈独立自主,对世界也充满着旺盛的探索力。她12岁的时候自己去美国参加夏令营,回来后跟我们说想去美国读书,就自己报考了SSAT(美国中学入学考试),她觉得辅导课程费用高,就一个人复习了一个月,过考后拿到了三个学校的offer,现在就读于美国前100的私立中学。

纽诺教育王荣辉:好妈妈没有公式

大女儿之前总对同学说,我的妈妈特别厉害,会给很多人讲课,也给很多家庭带来欢乐。前不久她回国,恰逢我们公司进行团建,看到我在众多员工面前发言,她情不自禁的对我说,她一直以我为豪。也许我不能像一位常规的好妈妈那样出国陪她读书,照顾她的衣食住行,但是从另一角度说,我用身体力行教育着她如何更好的独立。在她小时候,我可以给她读睡前故事,一起打怪,但是也要求4岁的她就要自己洗澡,我在旁边静静的观望;我可以和她一起畅想她未来老公的样子,一起八卦她那些女孩的心事,但是前提是要做好自己,无论多大,无论什么选择,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我想为好妈妈们带来更多机会

我是国内第一个提倡婴儿睡眠运动的,在此之前国内并不重视运动,其实婴儿的睡眠状况与生长发育是牢牢结合的,运动也会在宝宝成长黄金期给与更好的大脑刺激。在我科普后,越来越多的妈妈对此重视起来,这是个非常好的社会现象。而我创办的纽诺教育如今也有十年了,已形成较大的规模,完成了三轮融资,深受家长们好评,这是我的最大的欣慰。我的初心是:如果你是职场妈妈,我们的专业保育园会帮你带孩子,帮你平衡家庭与事业;如果你是全职妈妈,我们会教你怎样专业的带孩子,有了更好的妈妈,才有更好的生活,这种“好”一方面是专业,一方面是任何角色的你,都有机会做选择,有时间做自己真心喜欢的事儿。

纽诺教育王荣辉:好妈妈没有公式

从我线上授课,到我扩张纽诺保育园,有了自己的公众号,有了自己的百万粉丝...我个人只是微弱的力量,员工们才是星光。创业是条荆棘路,它不会因为你是女性,你是妈妈,就多给你一颗糖果,无论是保育园的老师们,还是纽诺内部的职员们,都很辛苦,和男性一样在加班加点的为事业拼搏。我在很多时间和地点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我的初衷是让中国妈妈们轻松一点,可是我的员工们也有妈妈,也真的很辛苦,但是我慢慢与这种纠结和解了,一方面,这是我们在履行对家长和用户的承诺,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另一方面,文明不是一蹴而就,一定要付出代价,我们想让更多的妈妈轻松,想要更多的女性地位崛起关注增多,就一定要有这种先驱精神,我相信这只是现在时,像美国员工是两班倒制,整个社会的补贴、税收的优惠、保险的覆盖等都会让企业员工压力变小,这就是将来时,需要我们用时间和行动去推动。

妈妈给我的财富,也是我给两个女儿的传承

我自己的妈妈是怎样的呢?我常常想起一件小事,小时候家境不好,妈妈忙着照顾生病的爸爸,我自己坐公车去几十里外的市里参加竞赛,老师看到我说:“怎么就你自己来呀,别人都是父母陪着。”但是我当时并没觉得委屈,自立让我自律,让我更能聚焦前方。很多人在黑夜迷了路,但也总有人找到了光,这是妈妈给我的财富,也是我给两个女儿的传承,这是一个好妈妈的自我修养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