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一对一宋雨璠:高考理科698分 比天赋重要的是高效的学习方法

资讯 TOM    2019-07-03 11:14

“我渴望拥有让自己无悔的前程,我不能让相信我、为我付出的人失望。”宋雨璠一直将这句话视为自己的学习动力。如今,这个性格开朗的女生如愿以偿,在这次高考中取得了698的高分,比天津理科本科线(400分)高出了298分。

掌门一对一宋雨璠:高考理科698分 比天赋重要的是高效的学习方法

宋雨璠高中就读于天津杨村第一中学,平时成绩在年级20名左右。生活中的宋雨璠对美好事物充满向往,一头短发干净利落,显得个性又纯真,跟她聊天你会发现,她带给你更多的是欢声笑语。可就是这样一个活泼的女孩子也有安静的时候,宋雨璠喜欢画画,她认为画画能够帮助自己学会细致观察身边的事物,懂得坚持,时刻追求更好的事物。

在高考备考阶段,她最难忘的就是身边所有人的陪伴:“老师每天陪我们待在学校直到晚自习下课,好友与我相互扶持……这一切都是最难忘的。”如今,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令人开心,但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她能用掌门一对一老师教授的方法从容应对生物

宋雨璠的其他成绩都不错,物理尤为出色,高考更是拿到了满分120分。在她看来,认真记录老师讲的知识点,注意知识点间的联系;注重总结例题、易错点,举一反三;遇到难题不畏惧,尽全力做最后一道题;做题时仔细读每一句题干,想清楚物理模型是学习物理的最好方法。

高中三年,她会不厌其烦地把所有物理实验完整地整理在一起。比如,她仔细整理了高考范围内的15个实验,以及“杆模型一二三类”、“连接体问题”等许多专题。但唯独生物是她的软肋,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直到高二那年,她经一个“学霸”同学推荐,选择了掌门一对一进行在线一对一辅导。采访中,宋雨璠多次强调掌门一对一陈老师讲课方式方法的独特有效,给予了她极大的帮助。

课堂上,陈老师会梳理脉络、突出重点,经常帮助她讲解、总结易错知识点和快捷解题方法。宋雨璠说:“老师曾经在电子黑板上详细地画出过葡萄糖、氧气进入细胞的路径,让我结合这幅图记忆这些物质参与代谢穿过的生物膜数量;老师还编过神经递质、氨基酸口诀,出过‘把难记忆的生物名词设成用户名’等‘很皮’却很好用的点子,我觉得我一辈子都会记住自己的id‘静息电位内负外正’”。

此外,陈老师还会用教学视频来辅助讲课,对于一些练习中遇到的难题,他会带到课堂中与宋雨璠一起进行分析总结,并给她留下相应的作业加以练习和巩固。课后,陈老师会定期和宋雨璠的家长沟通,随时汇报她的做题方法和做题情况。

宋雨璠本身学习成绩就很好,但她并没有松懈,课后,宋雨璠会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她也会经常问陈老师问题,老师总是第一时间耐心解答,即便是深夜,老师在解答完问题后,仍会给她发来许多相关资料……

学习就像一场马拉松,坚持顽强固然重要,但正确的方式方法才是跑完全程的关键。对宋雨璠来说,除了各方面的支持和坚持外,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成功的关键。她将这一方法总结为:语文英语等科目注重平时积累,多看素材;理科注意勤练习,保持手感;化学生物等要吃透课本,熟记细碎知识点。

“你们只是擅长的领域不一样而已”

谈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宋雨璠坦言高三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瓶颈期,身边的同学开始角逐前五,她却总因为算错数等大大小小的失误而导致名次不佳,始终徘徊在几十名,成绩只能算第二梯队,有时还会觉得考试时间不够用。

宋雨璠清楚地记得,有一次她觉得自己在学校的做题速度远远比不过一些“尖子生”,她向掌门一对一的陈老师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并问陈老师:“您觉得我比他们差在哪呢?”没想到陈老师只对她说了这样一句话:“有的人做这种题快,有的人做那种题快,你们只是擅长的领域不一样而已。”虽然没有过多言语上的安慰,但这句话足以给了她极大的鼓励,令她印象深刻。高考进入百日倒计时,陈老师还给她发过许多次“倒计时天数”以及鼓舞士气的话,至今成为宋雨璠非常难忘的美好回忆。

宋雨璠坚信努力不是成功的保障,但它是成功的前提,这也是她想对将要或正在准备高考的学弟学妹们所说的话。她还打趣道,“解决问题并不难,难的是下决心的一刻,当你心一横卸掉手机中所有游戏和播放器,将屏保从‘爱豆’换成理想大学的通知书时,你必然直冲天际。”

考到698分对宋雨璠来说是较为满意的状态,因为这是她第一次没有因为任何失误失分而取得的三年以来的最高分数,这无疑为高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未来,她希望能够如愿以偿,进入梦想的专业,继续努力学习,学有所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