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数据分析报告?找狗熊会!

资讯 TOM    2019-07-03 14:55

近日,备受关注的狗熊会“手把手教你撰写优美的数据分析报告”的主题在线实习项目圆满结束,来自国内外高校和企业的53位学员顺利结业。经过一个月的高强度实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远超预期,大大提升了数据分析报告撰写能力,短时间就习得了“会写”这个职场必杀技。

此次项目依然沿用在线实习的TASK任务驱动模式,共有8个任务,覆盖了背景介绍、数据说明、描述分析、摘要与结论等几个部分,重在训练学员的文字撰写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统计图表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对于统计图表的深入解读等。参与的实习学员,50%是高校学生,50%是企业在职人员,其中近30%的学员是和同学或同事一起来参与的,在实习过程中相互帮助,同时也激起了不服输的劲头,比着学,进步很大。此外,还有1名老学员继续参与实习。

能写:职场进阶利器

理论水平、编程语言、统计模型等对从事数据分析相关工作的职场人来说固然重要,但是在职场中,企业要解决的是业务问题,领导更看重的员工是具备解决业务问题的能力。一份高水平的数据分析报告不仅能让领导迅速了解在职人员的数据分析相关的各项技能,更重要的是从中能看到其对业务的理解及问题解决的能力,所以“会写”且“写得好”数据分析报告某种程度上代表的是你的实力水平,是就业找工作和升职加薪的利器。

此次参与实习的学员一半是学生,一半是职员,他们的专业和工作领域跨度非常大,覆盖统计学、数据科学、金融科技、工商管理、电气、安全工程、供应链管理等专业及来自银行、保险、汽车、电子科技、医疗美容、电子商务等不同行业,甚至还包含了企业高管、数据部负责人来参与实习。可见,提升报告撰写能力对于各个专业和行业领域的学生和职场人士都有着迫切需求。而同学们也发挥了拼搏进取的精神,不断克服困难,在导师的引导和帮助下顺利通关,收获满满。工作的学员们也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认真完成任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中有几个学员还解决了工作中的实际需求。

学数据分析报告:找狗熊会

狗熊会在线实习项目的精髓是“自学”而不是“教学”,这恰恰是职场中必须具备的能力。在工作中,老板布置了任务或者客户给了项目,需要职员迅速进入状态,快速完成任务。狗熊会在线实习极大模仿了这样的工作场景,因此通过8个任务的学员自学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这为其就业或职场晋升获得了更多“硬核”竞争力。

想要提升报告撰写能力,有两点非常重要:一是不断练习;二是有效反馈。在实习中,水妈凭借其丰富的业务实践和教学经验,她将项目的整体节奏、模式及任务的推进上安排地合理、有序,难度也是层层递进,给大家提供了报告撰写套路的前提下,带领大家一遍遍练习,最终能够根据框架一步步写出一篇完整的报告,在模仿学习的基础上还鼓励学员根据实际需要继续深化完善。项目有难度的地方,水妈除了引导,给予参考资料帮助外,还将任务分解的更详细,并采用视频讲解的方式让大家加深理解。

此外,为了时刻了解和跟进每个学员的实习进度,水妈基本上每份报告都是详细批改,从语句、段落到标点符号都不放过,让学员深刻意识到不足之处,并明确知道如何提升。对此,学员们都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能遇到狗熊会及这么专业负责的导师非常幸运,除了技能提升外,精神上也非常受鼓舞,收获远超预期。“此次实习,让刚刚步入职场的我更有底气,”“感谢狗熊会给我这个普通二本院校的本科生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给我们这些没有机会接触到最优秀教师资源的普通院校的学生提供了学习的平台,这是我大学两年以来学到东西最多的一次学习。”……学员们如是说。

以“聚数据人才,助产业振兴”为使命,狗熊会一直以来坚持在数据科学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与产业实践方面踏踏实实的努力和探索实践,获得了高校师生和行业合作伙伴的认可和好评。目前,狗熊会的第五期在线实习学员们已经开始备受考验而又收获满满的实训之旅。同时,每天都有来咨询项目的同学和企业在职人员。狗熊会将上线更多、更丰富的在线实习项目,敬请期待!

学数据分析报告?找狗熊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