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汉智能建筑分会高峰论坛:物联网+建筑成为亮点

资讯 TOM    2019-07-03 15:57

随着5G时代来临,将“智能”与“连接”深度融合的物联网技术,已成为建筑业变革、企业转型的新引擎甚至是一股颠覆力量。那么,智能建筑在物联网建设中会遇到哪些难点呢?切片式的各种AIOT技术和产品如何满足客户完整的需求?

为了积极搭建促进行业交流和发展的平台,构建智能建筑生态体系,武汉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新技术高峰论坛于7月2日下午在洪山广场成功召开。100余家会员单位和相关行业人士参加了本次盛会。

武汉智能建筑分会高峰论坛:物联网+建筑成为亮点

作为业内极具影响力的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特邀请华为、旷视、菲奥达等全国物联网和智能建筑领域企业的资深专家,结合国家方针政策,围绕《AIOT在智能建筑的产品和技术》话题,通过互动碰撞出新的观点和火花。

各位专家以行业发展特别是物联网解决方案为基础,向现场观众分享了建工行业的物联网场景落地经验,并在互动交流中探索行业物联网智能创新的更多可能性。

武汉菲奥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胡昱博士认为,当前智能建筑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建设难、施工难、维护难。传统建筑工程的所谓智能系统存在着集成困难、数据质量差、有数据没模型、定制开发难、运维/改造成本高等问题。而基于LPWAN的无线物联网连接方式,将连接变得简单,具有高度的开放性和灵活性,通过现代建筑手段和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将建筑物的结构、系统、服务和管理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最优化组合,为用户提供一个高效、舒适、节能、环保、便利的人性化建筑环境,使实施和运营成本大幅缩减。

武汉智能建筑分会高峰论坛:物联网+建筑成为亮点

目前市场上物联网设备众多,但却没有统一的数据接口,这是物联网建设和智能建筑融合贯通所要面临的首要问题。海江物联的王新峰总经理认为,这个问题的根本解决途径还是推动建立统一的国家或行业标准,要求所有智能设备接口统一、通讯协议统一;或者由行业协会组织企业建立一个生态链系统,相互开放协议,相互支持。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社会变革对建筑环境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菲奥达胡昱博士接受湖北卫视采访时表示,想要建成高水准的智能建筑,其关键在于提供标准的差异化物联服务能力。菲奥达独立研发并拥有知识产权的linkworksmart智能物联云平台已对接百余种终端协议,覆盖智慧场景,为平台商赋能物联网接入能力,大幅缩短研发、对接周期,缩短项目周期;可针对具体需求提供功能定制和模块化组合,满足企业多方位业务需求,组合构建业务逻辑;可实现生产建设和运营管理过程的图形化、数据化,基于数据,提供商务智能BI驾驶舱,方便企业精准管理。linkworksmart智能物联云平台已在郑州升龙广场、武汉天河机场等多个项目成功落地应用。

武汉智能建筑分会高峰论坛:物联网+建筑成为亮点

智能建筑时代,创新力量必将伴随着新的商业模式崛起。本届论坛秉承独特专业视角和卓越内涵,分析行业脉络,促进行业升级发展,提升创新能力,通过行业专家的研讨成果转化,助力提高建筑智能化建设水准,从而帮助武汉建筑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未来,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助力推动下,建筑智能化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