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井坊亮相世界文化名城论坛 再展成都魅力

资讯 TOM    2019-07-26 11:08

7月23日, 2019第二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世界文化名城成员城市代表、“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城市、国内外知名文创机构代表和文化名人等数百名大咖云集于此。通过与巴黎、纽约、伦敦等顶级世界文化名城的沟通和交流,全面展现了成都的城市精神和人文气质。本次论坛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也获得了国内外参会嘉宾的“点赞”,被誉为最有味道的“成都名片”。

水井坊亮相世界文化名城论坛 再展成都魅力

(2019第二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

世界看成都,文化就在美食和美酒

2019年,各类世界顶级活动和比赛扎堆成都。一向以美食和美酒闻名于世,吸引各国友人的成都,在各类活动中也常常亮出美食和美酒两张最受中外嘉宾喜爱的“成都名片”,可以说世界对成都的最初印象就来自于味觉的刺激。

通过美食和美酒初识成都文化有根深蒂固的历史原因,有着600余年历史的水井街酒坊可以说是成都酿酒历史的缩影;发源于古蜀、初成于汉晋、兴盛于唐宋的川菜则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有朋自远方来,成都首先展现给世界的自然也是这两个得意的“名片”,这次中外嘉宾再次云集的2019第二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也不例外。论坛晚宴上,水井坊经典产品水井坊·井台搭配上极具特色的川菜佳肴,不仅让许多首次来蓉的国内外嘉宾品尝到最成都的味道,美酒底部的以杜甫草堂、武侯祠、水井街酒坊为代表的六幅成都景点烧画还为各国嘉宾生动演绎了成都的千年历史。

水井坊亮相世界文化名城论坛 再展成都魅力

(2019第二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晚宴现场)

成都看世界,文化不止美食和美酒

但是成都的文化从来不止美食和美酒,精美的丝绸、漆器、青铜器,众多历史遗迹和名人典故,还有浓厚的市井文化,这些构成了成都城市文化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不仅存在于城市的街头巷尾,更被精心珍藏在城市的博物馆中。所以要了解一个城市的文化,去老街市逛逛或者去看看城市里的博物馆,都是最好的选择。

在成都,至今还在酿造美酒的水井坊博物馆,正位于府南河旁的水井街,这里全面呈现了成都曾经繁盛的酒文化和坊市风貌,现在也成为向往来的国内外游客们展示成都文化的一个新窗口。

水井坊亮相世界文化名城论坛 再展成都魅力

(水井坊博物馆)

7月24日,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的博物馆沙龙“五大洲的对话”就选择在水井坊博物馆举办。在此期间,参会嘉宾也通过对水井坊博物馆的实地参观,进一步了解了成都和水井坊悠久的历史和浓郁醇香的魅力。

水井坊亮相世界文化名城论坛 再展成都魅力

(2019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博物馆沙龙嘉宾参观水井坊博物馆)

“600余年来,水井坊与成都这座城市共生共长,成为最有代表性的‘成都名片’之一,所以,让世界了解成都文化,让成都文化全面走向世界,是水井坊与生俱来的使命。”水井坊相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